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斷水斷網斷糧! 還驚見近300枚未爆彈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3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18:40

以巴停火協議生效第二天,但加薩走廊已經淪為人間煉獄,至少2千棟房屋被摧毀,根據聯合國統計,當地半數供水網絡被破壞,近80萬人喝不到乾淨的水,還面臨斷電斷糧,雪上加霜的是,現在警方還發現300枚未爆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警方發射閃光彈強勢驅趕,耶路撒冷舊城巴勒斯坦社區示威者仍不肯離去,緊接著水砲車也急駛而來。

以色列和哈馬斯停火協議生效第二天,這次以巴衝突起源地耶路撒冷艾格薩清真寺外,以色列警察和巴勒斯坦人依舊爆發零星衝突。

11天烽火過後空襲危機是解除了,加薩走廊迎來久違的和平,但這裡已經淪為人間煉獄,民眾離開避難所迎接他們的卻只有斷垣殘壁。

 
這名男子在這場衝突中,失去了兩個摯愛的女兒,他抱怨以色列軍方完全不管老百姓死活。

加薩居民:「(以色列)大可先通知,『快撤離大樓』,他們想炸地道就炸,但你必須先警告我們(老百姓)。」

無情戰火毀了無數個家庭,加薩這位父親太太和四個小孩枉死飛彈攻擊下,現在只剩四歲女兒跟他相依為命,但小女童走不出爆炸陰霾從以巴衝突後到現在還不曾開口說過一句話,而家早已不像家只剩一堆瓦礫。

加薩居民:「(女兒)她遭受創傷,還沒走出驚嚇和恐懼,到現在還沒說過話,當時她在三樓,找到她時她躺在外面的地上。」

加薩商業區一片狼藉,門窗玻璃碎滿地,服飾全沾滿塵土。

服飾店老闆:「慘的是爆炸產生的塵土和毒氣,全附在衣服上。」

CNN記者:「加薩人日子從很糟變成更糟,從2007年哈瑪斯掌權起,加薩就遭到以色列和埃及封鎖,每天只有數小時有電力,水龍頭的水不能喝,失業率高達近50%。」

 
以色列在停火首日重開邊界,讓人道援助的「行動醫院車」開進加薩,聯合國宣布將提供2200萬美元援助,送上食物、醫療物資以及新冠疫苗,協助居民重建家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巴勒斯坦#斷電#斷糧#摧殘#未爆彈#加薩走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032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