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盼以巴持續停火 重申兩國方案是唯一解方


發佈時間:2021/05/22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2:24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近期爆發激烈戰事,造成逾240人喪命,昨天協議停火。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說,他所屬的民主黨仍支持以色列,祈願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維持停火。

拜登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是唯一能化解以巴衝突的辦法,他還承諾與其他國家合作擬定大型計畫,協助遭戰火摧殘的加薩(Gaza)地區重建。

 

「兩國方案」是試圖以政治手段化解以巴衝突的辦法之一,也是美國推動以巴和談的主要策略,內容是劃定約旦河西岸及加薩走廊為巴勒斯坦建國範圍,與以色列並存。但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不願承認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還主張併吞約旦河西岸。

路透社報導,拜登政府為了促成以巴停火,近日忙著在幕後斡旋;拜登說,對加薩地區的援助工作,會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協調,確保哈瑪斯(Hamas)無法再補充軍火。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位於被以色列占領的約旦河西岸,受西方國家支持,與實質控管加薩走廊的哈瑪斯對立。

以色列與哈瑪斯今天終結了持續11天的戰事,這波衝突奪走248條人命、造成1900人受傷。負責人道事務的官員說,加薩地區受到的損害,需要多年時間和數以千萬計美元才能重建。
 

拜登呼籲以巴雙方的極端分子停止互鬥,還說必須確保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安全,並幫助加薩的巴勒斯坦人。拜登表示,他也會堅持要求以色列公民獲得平等待遇,不分阿拉伯人或猶太人。

另外,拜登說,巴勒斯坦人應承認以色列存在的權利。他告訴媒體:「讓我們在這裡把話說清楚:在這個地區明確承認以色列作為一個獨立猶太國家存在的權利之後,才會有和平。」

拜登不願談他最近與尼坦雅胡的討論內容,僅說,他相信尼坦雅胡會維持停火協議。

拜登說:「我祈願這項停火協議能持續。我相信尼坦雅胡對我做的承諾,我相信他。他從未對我食言。」(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衝突#拜登#巴勒斯坦#受傷#總統#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09

0.1378

0.3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