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徵企業稅引共和黨不滿 拜登推基礎建設案卡關國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8:01
美國基礎建設計畫是自拜登上任以來就力推的政見之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基礎建設計畫是自拜登上任以來就力推的政見之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宮在週五(21日)表示願意將原本預計2.25兆規模的基礎建設案(American Jobs Plan )縮小,調降至1.7兆美元,試圖以此爭取到共和黨及部分反對此法案的民主黨人支持。但共和黨人士並不買單,雙方在此事上的認知,仍存在相當大的差異,恐怕在短期內依舊無法取得共識。

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表示,白宮願意縮減規模,放棄一些拜登認為重要的項目,以減少原先預計需要籌措的資金。根據資料顯示,拜登政府減少寬頻建設和造橋鋪路的預算,並把其中部分支出轉移到其他立法上,將基建案總規模縮減近1/4,金額從2.25兆降至1.7兆美元,仍然遠高於共和黨提案的 5680 億美元。

 

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白宮願意讓步,縮減基礎建設案規模,但協調仍然破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共和黨參議員在結束會談後發布聲明指出,拜登新提出的基建案規模,依舊遠高於可以在國會贏得兩黨支持的水準,「雙方在所有面向依然分歧,無論是金額、範圍還是支付方式。」據了解,共和黨希望將支付方式改為以「通行費,汽油稅或其他費用」向民眾收取,拜登則強調應由「加徵企業税」來支付這項計畫,恰恰踩在了共和黨人士的紅線上。共和黨一直以來都強烈拒絕撤銷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2017年的減稅計畫,當時川普將企業應繳稅率從35%降至21%,而拜登則是希望將稅率調升至28%。

川普在位時期曾為企業大幅調降稅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過去在就職演說及百日演說中,都力推這項基礎建設案,強調這項措施不僅能帶來大量工作機會,也可讓所有國民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並強調應由「企業買單」。此次讓步調降規模,不但沒有與反對派達成共識,更讓支持者中出現不滿聲音。原先希望能在5月31日的「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前完成與共和黨人士協調,如今看來機會非常渺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總統#川普#白宮#美國#基礎建設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02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