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蝸牛搔癢取黏液 法國蝸農製成抗老美容聖品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5:22

蝸牛的黏液具有抗老特性,在亞洲尤其是南韓,早就被用來製作面膜等保養品,現在法國也出現了蝸牛美容用品,一名電腦技師轉行改養蝸牛,利用蝸牛黏液做成手工香皂,他說蝸牛黏液含有膠原蛋白,不但可以抗老,還能加快傷口癒合,是純天然的美容聖品。
 
28歲的德斯羅雪,號稱全法國擁有最多蝸牛的男人。

 
 
法國蝸牛農 德斯羅雪:「你好,我是德斯羅雪,是一名蝸牛農兼藥劑師,我用蝸牛黏液製成化妝品。」
 
你沒聽錯,他不是養來做成法式烤蝸牛吃,而是做成臉部保養品,這裡是德斯羅雪的蝸牛基地,一共養了六萬隻,但這裡精挑了四千隻,專門用來收集黏液,這群嬌客是他賺錢的金雞母,餵蝸牛吃生菜不假他人之手, 將蝸牛餵飽後,該牠們上工了。
 
法國蝸牛農 德斯羅雪:「一切都取決於你給蝸牛搔癢的熟練度,我選中的這隻是很棒的鍋牛,你看,我只是用拇指觸摸它,牠就會起泡,你看一點都不暴力,很簡單。」
 
 
原來鍋牛分泌的黏液,是純天然的美容聖品,雖然在西方化妝品並不常見,但在亞洲尤其是韓國,早就被拿來做成抗衰老產品,一隻蝸牛只能取出2克黏液,製作15個100克肥皂塊,必須用上80克。
 
法國蝸牛農 德斯羅雪:「這裡的黏液量大約是從40隻蝸牛取出來的,我們需要約40隻蝸牛的黏液,才能裝滿這個容器。」
 
德斯羅雪將這些蝸牛黏液混合肥皂基底,過程必須保持低溫,才不會損害蝸牛黏液的抗老價值,他從去年12月開始,在法國北部小鎮販售手工蝸牛香皂,自稱是法國製造這種稀有衛生產品,僅有的三位職人之一。
 
法國蝸牛農 德斯羅雪:「在這種原料(黏液)中,我們可以找到天然元素,例如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它們是抗衰老的療法,這很有趣,我們還具有治癒功能,因為蝸牛使用粘液修復外殼,當應用在我們的皮膚上,能夠更快地讓傷口癒合。」
 
德斯羅雪過去在法國空軍擔任電腦工程技師,人生轉個大彎變成蝸牛農,甚至賣起美容產品,不僅僅是為了賺錢。
 
法國蝸牛農 德斯羅雪:「蝸牛實際上很討人喜歡,非常可愛,我真的很愛這種動物,我喜歡繁殖牠們,看到牠們整個夏天都在我的園區裡生長,有不同的季節性,非常有趣。」
 
德斯羅雪用愛繁殖蝸牛,目標第一年產出3千個蝸牛香皂, 希望藉此喚起大眾回歸自然,向化學保養品說不,天然的最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容#蝸牛#保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61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