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援巴勒斯坦 倫敦柏林等歐洲大城數萬人遊行


發佈時間:2021/05/16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3:47
巴勒斯坦支持者展開街頭示威遊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勒斯坦支持者展開街頭示威遊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和加薩走廊(Gaza)武裝分子爆發數十年來最暴力的衝突之際,數以萬計示威群眾今天走上倫敦、柏林、馬德里與巴黎等歐洲城市街頭,以行動展現對巴勒斯坦人的支持。

英國各地有多場遊行,其中在倫敦的集會,數千示威者高舉寫有「停止轟炸加薩」的標語,高喊「解放巴勒斯坦」口號,聚集在海德公園(Hyde Park)大理石拱門(Marble Arch)附近,朝以色列大使館遊行前進。

 

大批民眾散布在以色列大使館所在的肯辛頓大街(Kensington High Street),主辦單位宣稱倫敦有多達15萬人參與遊行,但警方表示無法證實遊行人數。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發言人表示:「群眾大範圍散布,因此很難計算人數。」

巴勒斯坦大使扎馬洛特(Husam Zomlot)告訴示威者:「這次不一樣了,這次我們不會再被否認了,我們團結在一起,我們受夠了壓迫。」
 

61歲會計師梅克波斯(Simon Makepace)告訴法新社,他加入示威,是因為「全世界都該對此做點事,包括這個國家」。他不滿地說,美國不公平地支持以色列,美國應該「調停,阻止現在的狀況」。

50歲的科學家白曼(Azadeh Pyman)則說,她是從父母親和祖父母那裏得知巴勒斯坦人的志業,「我想這志業會一代傳一代,直到巴勒斯坦自由為止」。

北美各地,包括波士頓、華盛頓、蒙特婁、密西根州迪爾伯恩(Dearborn)等城市,都有類似的聲援遊行。紐約布魯克林灣脊區(Bay Ridge)也有數百人走上街頭,高呼「自由的巴勒斯坦」口號,並高舉「加薩自由」、「結束以色列種族隔離」等標語。

西班牙馬德里則有約2500人聚集市中心的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高喊「這不是戰爭,這是種族滅絕」。

37歲的巴勒斯坦裔謝赫-阿里(Amira Sheikh-Ali)表示:「他們是在屠殺我們。」「我們身處21世紀中災難日(Nakba)時的處境。」巴勒斯坦人以Nakba這個字,形容1948年以色列建國後他們被趕出家園的日子。

25歲的摩洛哥裔護理師阿布蘇西恩(IkhlassAbousousiane)則說:「我們想請西班牙與歐洲當局別和以色列勾結,因為他們的悶不吭聲,讓他們沆瀣一氣。」

德國柏林、法蘭克福、萊比錫(Leipzig)、漢堡(Hamburg)等城市也有數千人響應遊行,在許多土耳其與阿拉伯裔居住的柏林南區勞庫林(Neukoelln),有3場遊行獲准進行,示威者高喊「杯葛以色列」口號,並朝員警丟擲石頭與瓶罐,數人因此被捕。(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勒斯坦#以色列#以巴衝突#歐洲#遊行#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95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