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帕奧界「蝴蝶夫人」73歲將第五度代表日本出賽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6:25

日本疫情嚴峻,要求東京奧運停辦的聲浪越來越高,不過目前選手們依然照常訓練,其中有一位暱稱「蝴蝶夫人」的帕奧桌球選手「別所公江」,今年高齡73歲,即將代表日本第五度出賽帕奧,別所公江早年喪偶、罹癌,人生經歷多次磨難,這次因為新冠疫情延燒,讓她頭一次有賭命參賽的恐懼感。
 
專注地揮舞手中球拍,她是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傳奇人物,日籍桌球選手別所公江。

 
 
出賽時總是別上蝴蝶造型的髮夾, 被暱稱為蝴蝶夫人,今年高齡73歲的別所公江, 即將代表日本第五度出賽帕奧,因為新冠疫情延燒,讓她頭一次有賭命參賽的恐懼感。
 
CNN駐日特派員 Selina Wang:「身處帕奧比賽,還有疫情大流行的不確定性中,你有什麼想法?」
 
日本帕奧桌球選手 別所公江:「在(新冠疫情)這種情況下,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隨時會死,但是我不想死於新冠肺炎,如果要死,我想在贏得大獲全勝後,在比賽中死去。」
 
 
儘管東京奧運仍有變數, 別所公江每天照常訓練,只是距離比賽的日子剩不到幾十天,她到現在都還沒有辦法接種疫苗,在斯洛維尼亞舉行的資格賽迫在眉睫,讓她不由得擔心起來。
 
日本帕奧桌球選手 別所公江:「日本疫苗接種的速度不可思議的慢,我多次致電衛生中心和厚生省,詢問疫苗接種的情況。」
 
日本目前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人口接種疫苗, 高齡族群只有0.1%的人打了第一劑,依照這樣的緩慢進度,全體打完疫苗恐怕得等到年底,別所公江認為,自己應該來不及在資格賽前接種疫苗了,同時她也擔心出國染疫的風險,然而她的人生不是第一次遭遇磨難。
 
CNN報導:「她從小就開始參加體育運動,排球、徑賽以及滑雪,她38歲時,丈夫病倒過世。」
 
丈夫過世兩年後,別所公江在40歲那年罹患骨癌,歷經60小時的大手術撿回一命,手術後遺症導致兩腿麻痺, 從此得倚靠輪椅行動,當時醫生甚至宣判她只剩三年生命。
 
日本帕奧桌球選手 別所公江:「當時我想過輕生,我無法靠自己做任何事,成為殘障人士,但我同時也得到了上天的禮物,上場打輪椅桌球。」
 
別所公江45歲才接觸輪椅桌球, 2004年的雅典帕奧,那年她56歲,也是人生第一次登上帕奧舞台。2008北京帕奧、2012倫敦帕奧,以及2016里約帕奧,都獲得單打第五的好成績,上天的考驗此時再度出現,她一連遭遇了兩場嚴重車禍。
 
 
日本帕奧桌球選手 別所公江:「我經歷了許多艱難時刻,但是我的心理素質很堅強,我內心擁有戰鬥精神,無論我年紀多大,我仍然會擊敗年輕選手。」
 
不向逆境低頭,帕奧界的蝴蝶夫人,將會繼續帶著這股不放棄的精神,奮戰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東京奧運#桌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1184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