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忘專業!失智翁「聽聲」破解密碼鎖 帶妻脫逃療養院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9:53
美國一對老夫妻因分別罹患失智症和阿茲海默症被送往當地療養院住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一對老夫妻因分別罹患失智症和阿茲海默症被送往當地療養院住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田納西州(State of Tennessee)一對老夫妻分別罹患失智症和阿茲海默症,日前被送往當地一間療養院,沒想到老先生憑藉著年輕時有過的軍事經驗,成功破解療養院電子密碼鎖,帶著妻子一起逃出療養院;此事發生後,引發當地民眾和網友一陣熱議。

老翁沒忘記年輕時學的軍事專業成功破解電子密碼鎖脫逃成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等外媒報導,這對老夫妻日前被送往當地艾姆克羅夫療養院(Elmcroft Senior Living)照護,其中每次療養院員工對電子鎖輸入密碼時,丈夫都會仔細聆聽聲音辨別,並試圖了解運作模式。

期間,老翁曾被發現多次探查設施出口,引起療養院人員注意,察覺事情恐不對勁,今年2月起開始增加巡房次數,並安排戶外散步,藉此減緩老翁想要逃跑的衝動。

儘管療養院採取一連串措施試圖阻止,但依舊功虧一簣,這對老夫妻還是逃離成功。據了解,老翁年輕時曾學習許多軍事專業和摩斯電碼技能,成功破解療養院設定的密碼鎖,帶著妻子到街上閒晃30分鐘,才被其他路人發現通報。

 
事後該間療養院被罰款2千美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療養院獲報後,立刻將這對老夫妻帶回,事後也向家屬、當地政府通報此事,院內所有電子鎖密碼也都更換。這次發生老夫妻脫逃事件,艾姆克羅夫療養院事後被依「照顧不周」為由,處以罰款2000美元(約5.6萬新台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失智症#阿茲海默症#電子密碼鎖#療養院#摩斯電碼#散步#破解#密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09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