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荒地撿到「18年前數位相機」 網淚:當時超夯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20:44
有網友日前在路邊撿到一台18年前的數位相機。(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有網友日前在路邊撿到一台18年前的數位相機。(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尤其智慧型手機基本上都具備照相功能,而且品質都不錯,一般人若是沒特殊需求,大多不會再另外購買數位相機。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某天傍晚走在路上,看到土堆上躺著一個特別的東西,走過去一看竟然是數位相機,而且還是2003年出產,等於距今已18年,讓他都忍不住直呼,「真是時代的眼淚」。

原PO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分享,某日傍晚他外出散步,途中經過一片荒地,赫然發現土堆裡有個不尋常的物品,當下引起他好奇心,隨後走過去一瞧,竟然是一台銀白色外殼的數位相機,而且沾滿泥土,看起來已有一段歷史。

 

許多資深網友看到後回憶紛紛湧上心頭。(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男網友說,當下他上網Google查這台數位相機的型號,赫然發現它竟然是2003年製造的產物,也就是說,這台相機已經有18年的歷史。

原PO進一步表示,這台18年前製造的數位相機,有著超迷你機身、400萬畫素,在當時算是相當棒的設計。也因為這樣他突然有感而發,直言「反觀現在的手機,隨隨便便就是幾千萬畫素的相機,看到這台18年前『時代的眼淚』靜靜地躺在泥土裡,突然感到一股淡淡的哀傷!」

 
該篇貼文一出,勾起許多資深網友們共鳴和回憶,甚至不少人驚呼「這台我也有耶」、「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就是這款型號的」;還有人回應這台相機在當時超紅,買下之後保存至今。

現在智慧型手機的照相功能太好,數位相機逐漸沒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網友認為,以前幾百萬畫素的相機,其實不輸千萬畫素的手機,而且拍出來的成像品質明明比手機好,為何卻逐漸被淘汰?對此,有專業網友指出,「手機的相機軟體都有演算法,可以拍照自動附加調色修圖,而相機拍出來的原始照片比較接近真實狀況,普遍用戶都不會修圖,因此會覺得手機拍出來比較好看,而不喜歡用相機拍」;另外,手機使用太方便,拍完就能即刻上傳網路,數位相機還得花費幾道工序,因此逐漸沒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慧型手機#數位相機#散步#土堆#荒地#畫素#照相#時代的眼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03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