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一天才剛6度連任! 查德總統剿叛軍戰死沙場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9:47

中非國家查德,掌權30年的強人總統「德比」,才剛贏得總統大選,沒想到隔一天,居然驚傳戰死沙場,他是在前線與叛軍作戰時,傷重不治,德比38歲的將軍兒子,隨即被任命為臨時總統。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站在宣傳車上,開心跟支持者揮手,這是4月初,查德總統德比為了拚連任,競選造勢的畫面,沒想到德比才剛確定6度連任,隔一天就傳出,他上前線與叛軍作戰,傷重不治。

軍方發言人阿澤姆:「德比剛嚥下人生最後一口氣,為了在戰場上捍衛領土完整。」

軍方發表聲明,德比御駕親征,在北部邊區與叛軍作戰時,傷勢過重戰死沙場,享壽68歲,查德全國哀悼14天。

 
CNN記者:「他透過軍事奪權,然後在前線留下政權,根據軍方發言人表示,過渡軍事委員會現在已經成立。」

德比1990年靠政變奪權,是非洲在位最久的領導人之一,但多年來以鐵腕高壓統治查德,民怨不斷增加;但另一方面他也積極打擊叛軍,被西方國家視為對抗聖戰士的盟友。

法國國防部長帕爾麗:「我必須說,法國在沙赫爾地區(Sahel)的反恐戰爭中,正失去一位重要的盟友。」

德比還曾在2018年與法國總統馬克洪會面,看得出兩國關係友好,現在德比命喪前線,38歲的將軍兒子馬哈馬特,被過渡委員會任命為臨時總統。

過渡軍事委員會副總統:「我們會確保,過渡軍事委員會成員在18個月內,舉行自由民主選舉後,將政權移交給民選政府。」

強人總統掌權30年,從戰場打天下,卻也死在沙場,查德也將進入國家前途不確定的時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政變#軍事#國防#德比#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60

0.1669

0.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