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核廢水將排入海遇反彈 日媒:各國也這樣做


發佈時間:2021/04/14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15:36
福島第一核電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福島第一核電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鑒於日本政府決定兩年後將把含有放射性物質「氚」的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引起周邊國家反彈,日媒今天報導,核電廠運轉時都會產生氚,且各國都是把氚排入海水或大氣中。

日本政府昨天召開會議決定,福島第一核電廠在311核災後持續產生的含氚核廢水,將在稀釋後排入海中,目標是2年後開始排放,台灣、韓國、中國對此表達反對意見。

 

氚(tritium)是一種氫放射性同位素,專家表示只有在極大量情況下才會危害人體。氚有多種實際用途,包括製造核武、醫學用的生物顯影劑或逃生口標誌等須在黑暗中發光的物品等。

日本放送協會(NHK)、產經新聞等媒體報導,氚存在於宇宙射線等,在自然界中會自然形成,大氣中的水蒸氣、雨水、海水或是自來水都含有氚,人體內也有微量的氚。

報導指出,核能發電廠運轉通常都會產生氚,目前世界各國都是把氚稀釋後排入海洋或大氣中;各國有不同的排放標準,至今都沒有發現對核電廠周邊的居民或環境造成重大影響。
 

經濟產業省統計,韓國最主要的月城核電廠2016年排出的液體含氚量約17兆貝克、氣體約119兆貝克,合計共136兆貝克;中國大亞灣核電廠2002年排出42兆貝克。

法國海牙岬(la Hague)的用過核燃料再處理設施,在2015年共排放氣體與液體的含氚量約1京3778兆貝克;英國塞拉菲爾德(Sellafield)放射性廢棄物處理工廠,2015年排出1624兆貝克;加拿大達靈頓(Darlington)核電廠同年排放495兆貝克等。

日本一般核電廠產生的含氚水排放入海時,標準值是每公升不超過6萬貝克。

東京電力公司在排放福島核廢水前,會先稀釋百倍以上,每公升含氚量將不到1500貝克,是日本境內標準的1/40。(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福島#核廢水#核電廠#海洋#輻射#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756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