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獨立防禦里程碑! 自製KF-21戰機亮相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1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1 21:20

南韓的國防航空工業邁向新里程碑,自製的新一代超音速噴射戰鬥機「KF-21獵鷹」,舉行了揭幕儀式,南韓總統文在寅也親自出席,計畫在2032年前,一共部署120架。不過北韓最近又有新動作,秘密建造的新型潛艇疑似已經完工,準備下水。

圖/翻攝自South Korean Military Channel YouTube

 
南韓自製的新一代超音速噴射戰鬥機,「KF-21獵鷹」一號原型機,9日公開亮相,象徵著南韓邁入獨立防禦新時代,也晉升全球第8個研發自製超音速戰鬥機的國家。

KF-21比美國F-35隱形戰機價格更低,南韓總統文在寅親自出席揭幕儀式,宣布完成測試後就會全面量產,目標是在2028年部署40架、2032年前再另外部署80架。

引擎工程師:「我們的供應鏈是擴及全球的,眾多人聚集在一起完成此產品。」

 
戰機研發計畫總經費高達新台幣約4744億元,印尼也參與了部分投資,印尼國防部長8日也訪問南韓,促進區域安全合作。不過北韓近期動作頻頻,秘密建造的新型潛艇疑似已經完工。

記者:「北韓自2017年以來都還未測試核彈,或發射過其最長射程的導彈,但金正恩已暗示,這段時期即將結束。」

美國智庫「北緯38度」指出,北韓為了對美國施壓,正準備讓潛艇下水,這款潛艇可搭載3枚潛射彈道飛彈。而且從衛星照分析,北韓的新浦南造船廠近期出現可疑活動,疑似為更大型的潛射彈道飛彈試射開始做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國防#戰機#北韓#飛彈#潛射彈道#戰鬥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57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