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手工豆腐」! 回鍋油加工業石膏

記者 陳巧蕙 / 攝影 孫銘遙 廣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9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29 17:12

廣州出現大批家庭式豆腐工廠,這些工廠打著「手工豆腐」的名號,事實上卻添加工業用石膏,加速豆腐製作過程沉澱速度,提高產量,炸豆腐時都用回鍋油,從來沒換過,一再回收使用。

工人正從油鍋裡舀出炸豆腐剩下的油,沒有打算丟掉,因為下一鍋炸豆腐還要用。記者:「你這油好黑喔。」工廠工人:「是嗎?油用的時間長了嘛。」

大陸媒體直擊廣州地下豆腐工廠,不但用油是已經發黑的回鍋油,連炸的豆腐都是用工業用石膏做的。記者:「你這個是工業石膏,還是食用石膏啊?」業者:「這個我也不知道。」記者:「那上面沒寫吧?」業者:「我們從來不看這個,管他那是什麼石膏。」

不確定添加什麼,反正能夠完成豆腐加工就好,不只一家,因為太好賺,附近幾乎家家戶戶,都藏有一間小型黑心豆腐工廠。

記者:「你們現在每天能做多少斤?」業者:「差不多2、3百斤。」記者:「這麼少啊?」業者:「有時候能有3、4百斤,投入1百多萬、2百萬的話,1年就可以回本。」記者:「這麼好的利潤啊?」業者:「那肯定啦。」

食品安全稽查人員:「在一個小房子裡面,都可以進行簡單加工,就能做豆腐出來,所以有些時候,在這裡抓了,(業者)就會搬到別的地方去做。」

這間家庭工廠先前就被抓過一次,但是黑心手法還是抓不勝抓,加了不明添加物的豆腐或炸豆腐加工品,已經大量而且持續流入市場,當地執法單位無奈阻止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686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