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虛構法國記者挺新疆? 陸外交部:確有其人


發佈時間:2021/04/02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13:02
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中央社)
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中央社)

中國官媒近期疑似虛構一名法國獨立記者,發表文章譴責外界對中國新疆政策的指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天聲稱確有其人,又說在歐美為中國說「公道話」會遭「惡意攻擊」。

一名署名波孟(Laurène Beaumond)的法國獨立記者3月28日在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網站上發表「我的新疆:停止假新聞專橫」一文。文章內容與中國官媒觀點一致,以自身所見所聞破除各界對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遭受種族清洗與迫害的指控。

 

但法國世界報(Le Monde)近日向發放記者證的法國職業記者證委員會資料庫查證,發現根本沒有這位名「曾在巴黎多個報社工作」的記者資料。法國新聞電台(France Info)等媒體則在報導表示,波孟的推特帳號創於今年3月,大頭照用的也是網路圖庫的照片。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文字實錄,華春瑩在昨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聲稱,已向CGTN核對波孟的身分,「這位法籍人士是一位獨立撰稿人,她在中國生活了很多年,曾多次到訪新疆」。

華春瑩還說,波孟的文章記錄了她在新疆的所見所聞和事實真相,「有關觀點客觀且公允」。
 

但關於波孟的細節,華春瑩則說不便透露,原因是「現在在一些歐美國家,但凡有人對中國說句公道話,就會遭到惡意攻擊」。

華春瑩又說,「個別西方國家與媒體的一種慣常思維是只要是西方記者就一定不會說中國的好話,如果外國記者報導中的中國跟很多西方媒體報導中的不一樣,他一定不是西方記者,甚至可能是中國進行虛假宣傳。」

華春瑩最後稱,「這種『亂扣帽子、亂打棍子的』思維非常不健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大陸#新疆#種族清洗#網路圖庫#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729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