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變異快又見疫情反彈 專家:疫苗恐一年失效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22:48

疫苗是目前抑制新冠疫情最大的希望,但不少已經施打疫苗的國家,像是美國、法國,疫情又有死灰復燃的跡象。一項跨國調查發現,全球有三分之二的科學家擔心,由於新冠病毒變異速度快,現在正在打的第一代疫苗,有可能在一年內就會失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府櫻花進入盛開期,再加上天氣好,吸引不少民眾,縱使得戴上口罩還是要來賞花。

國家公園管理局人員:「馬里蘭州宣布這禮拜,確診人數有增加,所以我們繼續保持警覺。」

有人可健健康康賞櫻,但同時也有人因新冠病毒住院,光是周一全美就新增快七萬病例。

 
美傳染病學專家:「你們看看實際數據,超過一半的州病例增加,官員一直不斷告訴大家,防疫保護政策,不斷提醒大家其重要性,可看出一場完美風暴將來襲。」

像是阿拉巴馬州,還是決定,從下周起撤銷口罩強制令,紐澤西州跟拜登的老家德拉瓦州,照原定計畫允許戶外大型集會,德州跟佛州則是撤銷所有之前訂定的防疫限制,硬要重開的政策,導致美國新增院病例中,年輕族群變多了。

密西根醫藥協會專家洛斯博士:「年輕族群傾向認為,自己較不容易被感染,他們感染風險低,所以他們將自己置於一個,較為有害的環境中。」

拜登發下豪語,說要讓九成美國成年人,從4/19日起都可打疫苗,但根據人民疫苗聯盟針對28國77位科學家的調查,有2/3的受訪者認為,目前的第一代疫苗將會在一年內失效,1/3認為有效期可能剩9個月或是更短,倫敦帝國學院實驗醫學教授歐潘蕭則警告,新冠病毒正在進化,最糟的情況是人們接種疫苗後再度染疫。

英新冠病毒基因組學協會負責人皮考克:「將來會有更多變種病毒,我們對此感到憂心,所以未來可能有更多可能發生。」

有疫苗但感染率持續上升的還有法國,新的防疫措施和宵禁沒有成效,塞納河畔人潮依舊多到不像樣。

法國民眾:「出來走走很不錯,當你一整天都坐在電腦前,出來走走是挺好的。」

 
巴黎最守規矩戴口罩的,大概只剩巡邏的警察,享受好天氣的巴黎民眾可管不了那麼多,把確診數逼近460萬超越俄羅斯全球第四高的數據拋諸腦後,而原本就是防疫後段班的巴西則更慘,30日新增病例高達8萬多人。

澳洲布里斯本則是因為出現四例英國變種病毒確診,嚇得官員緊急宣布封城三天,不少民眾趕緊跑去超市補貨,已開打疫苗的澳洲,仍得小心翼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新冠肺炎#變種病毒#華府#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2

0.1548

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