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牌衣物擠爆衣櫥 陸貴婦瘋請「整理師」一次八萬起跳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5:46

你有這樣的困擾嗎?買了太多包包衣服不知道從何整理,這時你可能需要一位「衣櫥整理師」,最近這樣的新興行業在中國大陸很盛行,尤其是金字塔頂端的客層,請一位整理師到府服務,要價約八萬五千元台幣,每位整理師都經過幾個月訓練才能出師,整理諮詢顧問公司預估,未來兩年將會需要至少兩萬名整理師,才能滿足供應,也因此整理師訓練課程吸引上千人報名。
 
大陸民眾 高小姐:「這兩只(包包)。這兩只(包包)是我最喜歡的。」

 
 
打開衣櫥, 裡頭滿滿的都是名牌包。
 
大陸民眾 高小姐:「覺得很合適啊,也是你想要的那種,可能就買了。」
 
包包、衣服喜歡就買,但買回來沒地方放,也沒時間整理,這位貴婦決定交給專業的。
 
 
衣櫥整理師vs.客戶:「嗨,小姊姊。哈囉哈囉。」
 
上門的小哥是專業的衣櫥整理師,戴上手套開始整理散落一地的華服,仔細分門別類重新掛回衣櫥。
 
衣服不是掛上就好,還得一個一個調整間距。
 
衣櫥整理師:「首先是比較美觀,其次的話,這樣對衣服也比較,對衣服比較好,衣服是有顏色的嘛,這邊稍微淺一點、這邊稍稍深一點。」
 
像這樣專人到府整理衣櫥的服務,疫情之後在大陸更加盛行,每位整理師都經過幾個月訓練才能出師,背後有一個經營團業,創辦人是她,卞櫟淳。
 
衣櫥整理創辦人 卞櫟淳:「其實我接觸這一行是因為,我原來做形象設計,然後有一個顧客她覺得,她的衣服超級的多,三萬多件的衣服,三百平米的衣帽間,她是覺得會形象設計、會服裝搭配的人更懂得,我賺了十萬塊人民幣把這個單做完了。」
 
卞櫟淳不但在北京成立公司,替人整理衣櫥,也出書教人收納,住個大房子, 她親自訓練過的整理師多達三千人,服務客層大都是金字塔頂端的貴婦,整理一次要價約台幣八萬五千元,不是人人付得起,但預算不夠的人也能視訊諮詢。
 
 
衣櫥整理創辦人 卞櫟淳:「有的人一個行李箱,她也會找我們整理,有的人呢?家裡就是如果她覺得這個費用太高的話,不需要我們動手幫她整理,也可以請我們的整理諮詢師,那麼去年,2020年我們做了3千萬人民幣。」
 
不只有貴婦不想動手整理衣櫥, 一般平民百姓也有斷捨離的困擾,廣西一間整理諮詢顧問,是這個行業的領頭羊之一,創辦人康嫻說,目前全大陸只有約一千名,受過訓練的整理諮詢師,未來兩年這個新興產業,將會需要至少兩萬名才能滿足供應。
 
整理諮詢師 康嫻:「必須要有一定的溝通能力,身為專業的整理師一定要會溝通,還必須要有設計師的敏銳度,了解展示的邏輯,創造實用的藝術空間,我們每戶收取約1萬人民幣(43000台幣)。」
 
整理師的職缺正夯, 這位講師袁春南開班授課,吸引上千人報名,她事先給學員打預防針,課程內容沒有想像中簡單。
 
整理諮詢師 袁春南:「我希望每個人都知道,整理不僅是為了獲得美麗的家,和漂亮的衣櫥,更重要的是看不見的、在你身邊的事物,你的思想、生活目標、人際關係和情感。」
 
 
整理課程會教導學員,整理空間不是把空間變整齊而已,也要一邊引導客戶思考,釐清生活中真正重要的先後順序,空間變整潔了、心境也一起打掃乾淨,人生就會撥雲見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貴婦#整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0919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