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漁船還是民兵船?兩百艘陸船南海「排排站」 引菲律賓抗議


發佈時間:2021/03/28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8 20:30
圖/翻攝自@ckoettl推特
圖/翻攝自@ckoettl推特

中國大陸跟新疆之間的南海爭端再起,幾天前,菲律賓發現有多達兩百艘大陸的民兵船,拋錨整齊排列在菲律賓控制的「牛軛礁」海域,要求中國撤出,但大陸方面堅持,這些都只是暫時避風的漁船,直到今天,菲律賓國防部長下令,要派遣軍機每天前往監控。

衛星照片中,海上一條條的色塊,放大一看不得了,每一條都是幾艘、10幾艘,甚至30幾艘緊密排列的大陸漁船,而停泊的地點卻是南海爭端海域中,由菲律賓實質控制的「牛軛礁」。

 

媒體旁白:「菲律賓海巡署3/7拍攝的照片顯示,有多艘大型外觀相同的船隻,整齊排列集結在(牛軛)礁,菲律賓海巡署表示,這些船隻沒有任何行動,只是集結在一起收集資料。」

事件從3月初開始延燒,菲律賓方面質疑,這些外表單純的漁船,實際上是中國大陸的「民兵船」,專門前往軍艦不適合出現的海域,協助運捕獲監控,他們的出現當然讓菲律賓有如芒刺在背,連續幾天要求中國大陸立刻撤離,但卻碰了軟釘子。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近期是由於海況的原因,中方的一些漁船在牛軛礁附近避風,我想這是非常正常的,也希望各方都能理性看待。」
 

大陸外交部話說得輕鬆,但根據美國媒體調查,當地類似這樣變相的入侵已經維持了一年多,目的在於監控周邊海域,絕對不是捕魚,而菲律賓學者也警告,1995年大陸就是說要在美濟礁建立漁民避難設施,結果如今美濟礁成為全球最大的人工島之一。為了不讓歷史重演,菲律賓國防部長表示,接下來每天都會派戰機前往監控,並且加強海軍的部署跟巡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菲律賓#民兵船#拋錨#牛軛礁#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41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