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擊「封殺血棉花」! 央視:受害的是維吾爾棉農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23:01

新疆棉拒買事件延燒,大陸已經有6家H&M分店,被房東退租抵制,大陸央視指控,血棉花事件是陰謀論,讓棉花商出口損失超過數億人民幣,最終受害的,還是維吾爾棉花農,另外,北京當局推出歌舞電影,進行美好新疆的大外宣,聯合國表示,正在爭取能在不受限制下,進行新疆的考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疆歌舞片《歌聲的翅膀》:「我決定不參加複賽了,我想去採蜂。」

愛與友情靈魂的激盪與碰撞,走一趟新疆洗滌靈魂追尋自我,這部新疆歌舞勵志電影,以全景鏡頭拍下新疆秀麗山河與風俗民情。

北京當局用盡力氣透過電影大外宣,極力宣揚新疆有多美好,起因於這件事。

 
國際連鎖服飾品牌H&M,指控北京強逼新疆人民勞動,聲明不會再用血棉花,引爆大陸抵制潮,新疆棉人權問題讓大陸摃上全球各大連鎖品牌。

大陸軟硬兼施用歌舞片歌頌新疆之美,北京當局積極洗白消毒新疆人權迫害說,再派新疆官員在記者會撂狠話,說中國人民不是好惹的。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聞發言人徐貴相:「那麼中國人民,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內,也是不好惹的,一個最直接的表現,就是不購買你的產品。」

大陸全國從上到下團結一心繼續抵制H&M,四川廣告商滿臉笑容拆除H&M招牌,用腳踢下廣告看板,兩名女生跑到重慶H&M店門口,跳起新疆舞。

重慶老伯vs.重慶年輕人:「大爺走,不要買這個爛東西,他便宜哦,便宜也不能買,這是垃圾啊,不要錢都不能買,我跟你說要愛國,這缺德玩意兒。」

內蒙古這個店家更猛,直接在門口張貼公告,謝絕穿Nike和H&M的人進入,根據彭博社報導,抵制事件造成至少六家H&M,因房東要求被迫關門大吉。

新疆棉花生產商:「全都是胡說八道這個,我們種自己的地剪自己的棉花,賺自己的錢,這還需要強迫嗎。」

 
大陸國家棉花產業聯盟發聲明,反對汙名化新疆棉,廣東田野調查研究也打臉強迫勞動的說法,血棉花事件發酵,大陸突然蹦出一大堆棉花專家,為了幫祖國洗白,現在還出現陰謀論。

中國邊疆研究中心研究員許建英:「美國西方打著人權的幌子,炮製所謂的新疆強制勞動問題,其根本目的,是想破壞新疆的棉產業基礎,破壞中國的棉坊產業鍊,破壞新疆就業和社會穩定,破壞新疆的民族關係。」

路透社記者走訪北京直擊抵制現場,也問問北京市民心聲。

北京民眾:「我覺得這樣(抵制)的話挺可惜的,突然少了很多牌子,我覺得我自己骨子裡邊,是比較愛國的年輕人,所以的話至少是在當下的話,我可能確實不會去購買那些品牌,之後的話我不敢確定。」

央視指控,中國遭BCI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霸凌,封殺新疆棉出口,出口商損失至少上億元。

 
「良好棉花發展協會」中國首席代表吳艷:「我們總部做出暫停認證,這樣的一個決定,實際會導致近50萬噸的新疆棉花,無法進入國際棉紡織生產供應鏈。」

央視報導切割新疆棉還語出恐嚇,說最終受害的是維吾爾棉農。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我們一直重申,尊重人權的絕對必要性,以及中國不同族群下,所有特色都該被尊重,目前高級專員,正在和中國當局協商中,希望他們很快就能達成協議。」

新疆血棉花,是西方國家惡意造謠?或真有此事?不妨就開放聯合國實際視察,讓真相自己說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抵制新疆棉花掀戰

#新疆#棉花#抵制#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2

0.0881

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