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示外交政策 艾爾段:土耳其不在東西方選邊


發佈時間:2021/03/25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6:23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昨天強調,地理位置處在十字路口上的土耳其沒有背棄東方或西方的餘地。針對近日股、匯巿雙殺,他喊話期盼國際投資人對土耳其的潛力有信心。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昨天在安卡拉出席執政正義發展黨(AKP)第7屆例行大會時,作以上表示。

 

他昨天在會中獲選連任黨主席。「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艾爾段強調,正義發展黨通過最近公布的司法和經濟改革執行2023年目標同時,也追求2053年願景。

艾爾段等人2001年創黨後,正義發展黨聲勢迅速發展,銳不可當,於2002年11月大選囊括34.28%選票而成為最大黨,之後歷經6次大選都屹立不搖,已經連續執政19年。

正義發展黨現有1350萬黨員,包括100萬年輕黨員。艾爾段昨天說:「別說是土耳其,舉世都沒有其他政黨可以這樣。」
 

包括執政黨中央和內閣執政團隊都將進行調整。正義發展黨負責出版和媒體事務副主席于南(Mahir Unal)23日受訪時證實艾爾段政府將進行內閣改組。不過調整幅度目前不得而知。

報導說,正義發展黨中央也正進行調整,幅度達70%,其中央決策和執行委員會成員將從50人擴編為75人,從大約1500人的代表中選舉產生。

艾爾段在會中也揭示外交政策。「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報導,最近在外交議題上發言改採溫和作風的他指出,土耳其希望在國際上結交更多朋友,將會維持積極外交政策,根據國家和國際利益,與受壓迫國家為伍。

另外,在經濟方面,土耳其股、匯巿近日因前央行總裁阿格巴爾(Naci Agbal)突然遭到撤換而雙雙重挫。艾爾段昨天敦促民眾將黃金和外幣資產投入經濟和生產活動,並且喊話期盼國際投資人增加對土耳其實力和潛力的信心。他說:「藉由土耳其經濟在投資、生產、就業方面的擴張,未來將取得更有利位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艾爾段#外交#土耳其#美中#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762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