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虎鯨大軍圍殺16米藍鯨 血戰4小時震撼畫面曝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5:31
日前一隻藍鯨意外闖入虎鯨群的聚集地。(圖/翻攝自Whale Watch Western Australia臉書)
日前一隻藍鯨意外闖入虎鯨群的聚集地。(圖/翻攝自Whale Watch Western Australia臉書)

澳洲西海岸日前發生一場震撼血戰,一隻16公尺長的藍鯨意外闖入虎鯨的聚集區域,遭到多達70隻虎鯨共同圍攻,儘管藍鯨一度嘗試逃脫,仍敵不過虎鯨大軍的兇猛攻勢,經過4個小時後不幸「慘死鯨口」被分食,罕見畫面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鮭魚不夠看!辣媽曬超狂姓名「嘲X掰」 網嗨:太潮了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海洋科學家布朗(Kristy Brown)16日在澳洲西海岸搭船出海,剛好遇見這場海洋血戰。他指出,該處是虎鯨、大烏賊與鯊魚的聚集地,當時原本分散在海中的虎鯨不知為何突然聚集在一起,出現不安躁動的狀態,原來是一隻藍鯨不慎闖入屬於牠們的區域。

虎鯨大軍與藍鯨纏鬥4小時。(圖/翻攝自Whale Watch Western Australia臉書)

布朗回憶當時情況,藍鯨被大量虎鯨包圍,且這是一場擁有「戰略性、周全、合作、耐心」的戰役,藍鯨數度試圖逃脫,卻都被成群的虎鯨一次次地推向較淺的大陸棚上,慢慢減少其逃生空間,布朗驚呼「這是牠們的策略,牠們似乎知道該怎麼做」。

 
最後藍鯨慘死後被分食。(圖/翻攝自Whale Watch Western Australia臉書)

布朗表示,這場狩獵持續了約4個小時後,最後一整團鮮血像紅色氣球一樣漂浮在水面上,而大量的虎鯨則是立刻分食藍鯨的屍體,連空中的海鳥也趁機來分一杯羹。目睹這一幕後,部分船上乘客默默為這隻藍鯨落淚,有的人震驚無語,有的人則是為此感到激動又好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澳洲#藍鯨#虎鯨#殺人鯨#海鳥#屍體#海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740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