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襲澳東岸「房被沖走」 雪梨水庫首度溢流


發佈時間:2021/03/21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2 10:27

澳洲東岸20日暴雨成災,為雪梨提供主要飲用水的水庫,也發生30年來首次重大溢流。當地氣象局警告雨勢將往南移動,暴雨還會持續數天,有機會對部份地區居民「造成生命威脅」,目前已經撤離居民,並調動軍力協助救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民眾:「我的天呀。」

遠處房子隨著水流移動,你沒看錯,整間房屋被洪水沖走,陸地變汪洋,這是澳洲東岸,20日降起暴雨,引發新南威爾士省多處嚴重水災,更出現小形龍捲風,雪梨多間房屋受損、停電。

氣象局氣候學家伊米埃斯卡:「現在降雨還會將繼續,我們將在新南威爾士的海岸看到降雨,今天中北部海岸再次受到襲擊。」

 
屋頂掀起,樹木倒塌,澳洲多區出現斷電,本月至今已打破往年3月降雨量,預計雨勢還會持續幾天,洪水四溢迫使沿岸居民撤離,更導致雪梨一座主要水庫30年來首次滿溢,政府已向15區發出9個撤離令,近兩天已處理約4000個來電求助,當中500宗就屬水災救援行動。

氣象局洪水專家羅賓遜:「昨晚我們經歷了非常大的降雨,特別是在彭里斯附近地區,昨天下午水庫開始溢流,尼皮恩河水系統也有洪水氾濫。」

澳洲東部迎來罕見夏季豪雨,卻也因此面臨數十年來暴量老鼠肆虐。

數千隻小老鼠湧入一處農場,呈現千軍萬馬之勢,在戶外與筒倉一帶鑽來鑽去,完全不怕強烈燈光與正在拍攝的居民,還有三名住在當地醫院的病人遭到咬傷,農民得想盡辦法找出防鼠方式,否則幾周後的冬季耕作期,和儲存的乾草將受到巨大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暴雨#水庫#溢流#救災#鼠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28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