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豪雨來襲 歐洲大雪提早到

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4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14 21:44

最近全球天然災害頻傳!太平洋低壓逼近美國西岸,8月慘遭祝融侵襲的加州少了植被,面臨豪雨引發土石流的威脅,歐洲東部國家,初雪已經提早報到。

路樹倒塌、街道淹水,加州沙加緬度地區,已經感受到太平洋低氣壓威力。CNN氣象主播:「這實際上是超級颱風米勒(的影響),您可能還記得這個颱風,才剛經過日本南部,現在它已經影響美國西岸,從衛星雲圖可以看到,這個暴風範圍有多大。」

今年乾旱的加州,迎來第一場甘霖,卻沒料到是風強雨驟的天氣!舊金山在過去24小時已經下了108毫米的雨量,聖塔克拉克地區,陣風更達每小時110公里,小鎮電力中斷,官方已經發出土石流警告,並撤離部分居民。聖塔克魯茲消防官員:「大火燒掉保存土壤的所有植被,一旦植被沒了,只要水分飽和,就會引發土石流。」

8月才經歷大火,加州從南到北不少山區光禿禿,少了植被,土石很難抵擋大雨沖刷,民間開始堆沙包,工程單位忙著補強邊坡、橋樑。

焦點再轉往歐洲,大雪紛飛,針葉林跟房舍覆蓋皚皚白雪,這裡是塞爾維亞山區,還沒入冬,氣溫已經降到零度,道路積雪達20公分,鏟雪車提早出動;波蘭南部度假區,也是一樣的景觀,當局警告遊客,山區不只積雪厚重,還起霧、颳大風,呼籲民眾不要擅自上山健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99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