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身跳舞樣樣來 TikTok捧紅八旬老嫗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4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14:31

TikTok短影音在疫情時期,成為新的娛樂方式,一位高齡81歲的德國老婦人艾莉卡,原本只是因為無聊上傳她和老伴的跳舞影片,沒想到迅速暴紅,吸引許多年紀比她小60歲的粉絲追蹤,艾莉卡平時熱愛分享運動影片,被暱稱為健身奶奶,她在TikTok上傳超過一百支影片,目前追蹤數超過12萬人,得到200多萬個讚。

兩位八旬老人手舞足蹈,其中這位81歲的德國阿嬤艾莉卡,是當今Tik Tok上的大紅人。

 
 
徳國健身阿嬤 艾莉卡:「我的名字是艾莉卡里許柯,我今年81歲,我來自朗根費爾德,我拍TikTok影片。」
 
在瑜珈墊上作平板式,單手舉啞鈴毫不費力,可見艾莉卡的核心肌群有在練。
 
換成TRX懸吊訓練,也不見她氣喘吁吁,艾莉卡加入TikTok完全是無心插柳,去年春天新冠疫情爆發之際,她在德國封城時太無聊,才開始在TikTok上傳第一支12秒影片。
 
 
TikTok影片:「右腳兩步,左腳兩步,滑到左邊,滑到右邊。」
 
這支和丈夫練習舞步的影片,讓艾莉卡瞬間暴紅,直到現在她已經在TikTok上傳超過一百支影片,吸引超過12萬人追蹤,得到超過200萬個讚。
 
徳國健身阿嬤 艾莉卡:「這太棒了!太棒了!我對此感到非常開心,我對自己從未像現在這樣有信心,這件事真的給了我很大動力,包括TikTok和Instagram。」
 
艾莉卡當初拍影片,是為了鼓勵其他年長者保持活力,但她的粉絲大部分都是小她一甲子的年輕人,暱稱她為健身奶奶,不只德國當地還有美國粉絲私訊她,讓她相當感動。
 
徳國健身阿嬤 艾莉卡:「我們收到一些請求,像是"你願意成為我們的祖父母嗎?"或是"我的奶奶過世了,你能不能代替她的位置?”這真是太神奇、太瘋狂了,沒人想得到這些事情會發生,我以為人們只會看影片,但是引起這麼多關注實在太瘋狂了。」
 
遇到健身房關閉時,艾莉卡會在家中做簡單運動,由女兒替她掌鏡拍攝,平均一兩天就會上傳影片或照片更新Instagram和粉絲互動,沒在訓練的時候,就會教老公最新的TikTok編舞,暗示他在疫情趨緩後,帶她出去跳舞。
 
徳國健身阿嬤 艾莉卡:「我認為特別是跳舞是我們應該更常做的,我也想要出去跳更多舞,現在我只需要用眼神暗示我老公,哈哈哈。
 
 
艾莉卡做的運動很多元,偶爾也會看電視學習皮拉提斯,或是做瑜珈伸展,經常改變鍛鍊方式,沒有特別控管飲食,人生80才變成網紅,她的故事激勵了不少人。
  
鏡頭轉到烏拉圭,疫情期間海邊還是很熱鬧,一群大叔大嬸在沙灘上熱身,他們今天要上的是衝浪課。
  
這位奶奶成功站在板子上幾秒,最後還是落水了,對62歲的她來說已經是大進步。
 
62歲衝浪學生:「這是一個挑戰,同時也是一種樂趣,在海浪中玩耍讓我感到精力充沛,一種正能量。」
 
烏拉圭當地市政府推出熟齡運動課,免費提供年過半百的退休人士,學習衝浪也順便交朋友。
 
 
65歲衝浪學生:「我來這裡因為我想要有活著的感覺,找尋我以前工作時無法完成的事,現在我有更多的空閒時間,我覺得我有機會體驗。」
 
不論是衝浪還是健身,這些熟齡人士證明了活到老學到老,就算在疫情期間也不能找藉口,要活就要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ikTok#健身#銀髮族#衝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241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