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寄生上流」後再連莊! 韓「夢想之地」金球外語片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1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09:34

第78屆金球獎今天登場,大陸女導演趙婷執導的《游牧人生》,一口氣摘下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影片,成為繼李安後,第2位獲獎的華人導演。另外南韓在去年以《寄生上流》獲獎後,今年再以《夢想之地》拿下最佳外語片。

圖/翻攝自金球奖GoldenGlobes微博

 
頒獎人蓋兒加朵:「得獎的是夢想之地。」

電影《夢想之地》拿下第78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南韓電影繼去年《寄生上流》後再度連莊,導演鄭李爍抱著女兒,透過視訊連線發表得獎感言。

導演女兒vs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導演鄭李爍:「我祈禱了我祈禱了,我要感謝外國記者協會,《夢想之地》是一部家庭電影,一家人試著去學習,屬於他們自己的語言,講得比美語,比任何一種語言還要深刻,是一種內心的語言。」

 
《夢想之地》入圍前曾爆發爭議,導演是韓裔美國人製片同樣是美國公司,卻被擋在「最佳電影」門檻外,因為金球獎規定,必須一半以上以英語發音才能角逐最佳影片,在南韓引發種族歧視之嫌。

頒獎人邁克道格拉斯vs.頒獎人凱薩琳麗塔瓊斯:「金球獎得獎的是,《游牧人生》。」

頒獎人:「金球獎得獎的是,趙婷,《游牧人生》。」

大陸女導演趙婷擊敗強敵「迷幻大導」大衛芬奇以及「社群網站」導演艾倫索金,摘下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影片,一口氣抱回兩座金球獎。

金球獎最佳導演趙婷:「感謝大家,謝謝外國記者協會,我要特別感謝游牧者,跟我們分享他們的故事,(他們說)同情能打破,人們之間的所有藩籬,心與心之間的邊界。」

38歲的趙婷,是金球獎首位獲獎的亞裔女導演,也是繼李安後第2位獲獎的華人導演,更是繼芭芭拉史翠珊後,第2位金球獎最佳女導演,名號瞬間轟動全球影壇。

《游牧人生》改編自同名小說,由兩屆奧斯卡影后FrancesMcDormand主演,刻劃美國退休族居無定所的游牧生活,蒼茫絕美鏡頭譜寫動人的流浪靈魂,外界看好趙婷有望在奧斯卡鍍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趙婷#金球獎#寄生上流#夢想之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45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