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濃眼影加紅唇 「中華妝」、陸化妝品吹進日本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19:26

日系彩妝向來稱霸亞洲市場,但是最近,日本的化妝品市場,出現9年來首次萎縮。同時,中國大陸的化妝品,在日本市場佔比逐漸成長,5年間,進口量成長6成,更因為網紅影響下,出現「中華妝」。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紫紅色眼影、濃重的眼線,搭配紅色唇妝,模仿中國古代的女性妝容,在日本吹起風潮

東京市民:「日系妝容的特點是清新可愛,『中華妝』的感覺是成熟幹練,化完中國風格的妝,整個人也會更有自信。」

在日本興起「中華妝」,是因為,2019年底開始,有日本網紅在社群平台,模仿中國大陸女星、網紅的化妝方式!還因此,產生新辭彙「チャイボーグ」,意思是「中國風妝容」,有幾個特點,無暇精緻底妝,拉長的眼線、眼尾挑高、紅唇

 
東京市民:「疫情期間介紹「中華妝」的自媒體增多,利用居家時間學習嘗試,這種流行妝容的人,也越來越多。」

不只化妝風格,中國大陸的化妝品也漸漸打入日本市場,自澀谷能單佔一個櫃台。靠著「傳統風格」的包裝、色彩濃裂,唇膏的膏體還雕刻花紋,是日系妝品少見!根據日本財務省統計,自中國大陸進口的化妝品,逐年增加,2019年來到300億日元,5年間成長6成。

東京澀谷化妝品店負責人:「目前我們銷售的中國化妝品,有6個品牌近100種商品,比去年夏天剛開使銷售時,數量增加一倍。」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中國大陸的化妝品,在日本開始有「存在感」,進口增加的趨勢,可能動搖以「高品質」出口的日本化妝品企業,讓他們有栽跟斗的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系#彩妝#市場#萎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20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