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位反政變罹難者出殯 上萬緬甸人夾道送行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2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14:37

緬甸反政變示威至少出現三位罹難者。其中第一位烈士,剛滿20歲的少女在週日下午出殯,在緬甸首都吸引上萬人夾道送行。現在緬甸示威者號召群眾,在週一展開全國罷工,只是軍方再度透過官媒威脅,示威者的舉動恐怕會招來生命損失。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首都奈比都,上萬群眾手裡拿著中彈身亡的少女圖像布條,在馬路兩旁等待送葬車隊。

前來致敬的出殯人龍,從醫院一路綿延到火葬場,延綿超過20公里,奈比都還出現摩托車、汽車哀悼大隊,特別在車上貼出「苗兌兌凱」的照片,為她送葬。

緬甸各大城市,包括第一大城仰光都能看到送葬人群,「苗兌兌凱」的家屬親友難過落淚,他們怎麼也想不到,年僅20歲的親人竟然成為緬甸政變第一位罹難者。

 
至於在週末血腥鎮壓中喪命的16歲青少年,現在被當成革命象徵,只是軍政府施壓手段變本加厲,網友拍下屋內到處是彈孔的畫面,晚上還可見到軍車、警車大動員。

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特別調查員安德魯斯:「緬甸人民知道,軍方跟這些將軍有什麼能耐,他們曾經見識過,這些部隊來自哪裡,讓他們相當擔憂。」

儘管擔憂,但緬甸人民依舊不屈服,甚至打算今天全國罷工,被稱為「22222革命」。

緬甸國營媒體MRTV主播:「抗議者現在正在煽動人民,特別是情緒激動的青少年,推向對抗之路會招致生命損失。」

只是緬甸軍政府再度發表強硬聲明,威脅民眾不要再上街,否則後果自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示威#罹難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15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