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質疑世衛調查「受陸干擾」 專家怒批紐時無恥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5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23:29

世衛組織派調查小組前往武漢,調查新冠病毒起源,但卻有參與調查的專家表示,大陸拒絕交出疫情初期的患者資料,拜登的國安顧問呼籲大陸,應交出完整數據,美國媒體對世衛調查結果持懷疑態度,但這似乎惹惱了世衛專家,還發文痛批紐約時報刻意扭曲訪談內容。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衛調查小組組長班恩巴瑞:「病毒12月時就已在武漢廣泛傳播,這是新的發現。」

接受CNN專訪,侃侃而談在中國大陸調查新冠病毒起源的成果,世衛專家組成的調查小組,結束在武漢的工作,除了表明病毒,可能更早就開始傳播以外,現在還為了數據的完整度,挑起美中之間的口水戰。

CBS主播vs.美國前FDA局長高特里布:「拜登政府表明,對世衛的調查結果相當擔憂,擔心大陸可能介入其中,中國大陸有什麼是我們還必須知道的,首先就是他們(大陸)對在武漢實驗室工作的人,都有進行抗體測試,但卻沒有提供相關數據,所以你當然想知道,他們是否有抗體,因為這是看他們是否已感染的指標。」

 
美國媒體報導,拜登政府對世衛結果抱持懷疑,拜登的國安顧問,蘇利文更呼籲大陸應該提供完整證據,而在一篇紐約時報的報導中,就以「中國拒絕提供重要數據」為標題報導,但沒想到接受採訪的世衛專家,卻發文痛罵,紐時報導斷章取義,徹底扭曲他的原意,痛批紐時無恥。

世衛武漢調查小組科學家達薩克:「我對在這裡(武漢)發生的一切,致以敬意。」

這位英國微生物學家,達薩克,特別發文澄清,世衛沒有責怪或施壓大陸沒有繳交完整數據,但到底缺少了什麼,其他人倒是坦率回答,包括20萬份還保存在武漢血庫中的樣本。

世衛調查小組組長班恩巴瑞vs.CNN記者:「有大約20萬份的樣本,在那邊是還無法取得的,樣本被保護著,但可能能對進一步研究派上用場,(您希望盡快檢視這些樣本嗎),是的,如果能這麼做最好。」

除此之外,還包括疫情初期100多位病患的完整病歷。

世衛武漢調查團澳洲專家德懷爾:「在這種狀況下,大陸政府只給我們結果,但我們想要看到的是,最初的數據,但要提供結果也是可以。」

在世衛專家發聲,拜登開了向中國施壓的第一槍之後,英國首相強生也跟進附和。

 
英國首相強生:「我們需要看到數據,需要檢視所有證據,所以我完全支持拜登總統所說的。」

但在此時,大陸官媒還特別報導美媒專訪,扭曲世衛專家原意,並找來專家連線還原過程,還嗆聲美國一下退出世衛,一下又加入,有損國格。

世衛秘書長譚德賽:「在和團隊中的專家溝通過後,我希望是不排除任何假設,並且需要進一步分析和研究。」

而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打圓場強調不排除任何假設,但在這波口水戰下,世衛專家是否能重回大陸,再次進行調查,恐怕難度更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世衛#武漢#病毒#傳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6

0.1898

0.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