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最後原始部落大火 村民:基本都燒完了


發佈時間:2021/02/15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15:16
大陸最後一個原始部落雲南佤族翁丁村。(圖/中央社)
大陸最後一個原始部落雲南佤族翁丁村。(圖/中央社)

被稱為「中國最後一個原始部落」的雲南佤族翁丁村昨天傍晚發生火災,由於村中幾乎都是草房,火勢迅速蔓延,雖然當夜撲滅大火,但村民說,105棟房屋現在只剩下4棟,「基本都燒完了」。

綜合微博雲南發布與澎湃新聞報導,2月14日下午5時40分,雲南省滄源佤族自治縣猛角民族鄉翁丁村老寨發生嚴重火災,明火於當夜11時15分全部撲滅。目前,餘火正在清理,遊客已經疏散。起火原因則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當地村民表示,「基本上都已經燒完了」,多數村民都來不及從中搶救出需要的物資,整村105棟房屋燒到只剩下位於村邊的4棟,「覺得家沒有了」、「啥都沒有了」,尤其當地老人最不能承受。

報導說,發生火災的是翁丁村老寨,目前多數受災村民已經遷居至翁丁村新村。

翁丁村被稱為「中國最後一個原始部落」,也是目前中國保存最完整的原生態佤族村落。翁丁在佤語中意為「雲霧繚繞的地方」。火災前,村道兩側每2公尺就掛著牛頭圖騰,村中是成片的茅草居。
 

當地旅遊資訊稱,翁丁村隱秘在猛角傣族彝族拉祜族鄉的山谷裡,有400多年的部落歷史。1949年前,翁丁村還處於原始社會末期,居民以部落為單位依山而居,過著刀耕火種、犁地靠牛、吃水靠背、點燈靠油、結繩記事的原始生活。(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遊客#火災#起火#大陸#部落#村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808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