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疫情新加坡「中國城」喊卡 台人直擊當地過年


發佈時間:2021/02/14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4 12:35

今年過年受到疫情衝擊,特別是在國外,疫情還是很嚴峻,所以很多大型活動都取消,讓過年氛圍不如以往,像是新加坡的每年中國城的活動,也因為疫情而喊卡,今天就透過在新加坡的台灣人,帶我們來看,當地過年情形。

圖/TVBS

 
旅新加坡台人Jill:「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辦法回台灣,所以我們就想說,自己去市場買一些材料,回家自己做年菜,這是我們家附近的傳統市場,裡面有非常非常多的小攤位,應有盡有。」

旅新加坡台人Jill:「從衣服然後生活用品,到水果、蔬菜魚、肉類什麼都有,這裡有很多台灣的進口的食物,但是價格都會比較高一點。」

旅新加坡台人Jill:「新加坡每一個民族的新年,都會放個1、2天(假),農曆年我覺得它節慶味還滿濃厚的,年糕然後柑橘類,它會放這樣打個蝴蝶結做裝飾,或是你可以到處都看到春聯,這裡有賣很多台灣進口的水果,但是價格都會比較高。」

 
旅新加坡台人Jill:「每年我們都會在這裡買一些銀柳,或者蘭花回去插在家理面,帶一些過年氣氛的回家,這裡跟台灣一樣,他會有一些染過色的銀柳,你可以自由搭配,或者你可以問店家,幫你做一些花束的選擇。」

旅新加坡台人Jill:「往年農曆年,都是跟家人朋友聚會比較多,拜年走春等等,今年因為在新加坡,所以就自己手了寫春聯,買了一些比較有節慶味道的東西,計畫跟幾個朋友在農曆年當天辦個聚會。」

旅新加坡台人Amelie:「今年在新加坡的過年氣氛會比較淡,因為還有社交距離的問題,所以也不太方便可以從事多人的社交活動,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大家現在也比較保守,慶祝各式各樣的活動,所以就會比較少,像往年有一些市集或是年貨販售,今年就沒有,包括我們今天在中國城的部份,也沒有開放年貨的市集,我本人比較想念的台灣年菜,大概就是烏魚子跟砂鍋土雞湯,因為在新加坡是沒有進口,沒有生產我們台灣很常見的那種烏魚子,我今年的過年,應該會跟我弟弟一起慶祝。」

旅新加坡台人Debby:「今年在很多大型活動,以及節目被取消的情況下,各個鄰里其實自己是有豎立年節的裝置,還有指標性的代表,就是財神爺以及下面的流年版,我們今年也是因為疫情而取消,所以滿多的超商都會在他們外面,設立小小年節裝置的販賣部,因應華人民眾可以採買一些年貨的習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城#過年#拜年#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39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