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疑北京助封網 緬甸人聚陸使館外抗議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23:33

緬甸政變抗議進行到第六天,美國總統拜登祭出重手,要軍方趕快釋放翁山蘇姬等人,並宣布凍結政府在美國10億美元的資產,最快這禮拜會發布第一波制裁名單。而今天還有數百名抗議群眾,跑到大陸駐緬甸使館外示威,指控大陸似乎默許軍政府發動政變,甚至懷疑他們幫助軍政府封鎖網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色中國風的大門前,有兩個人開心比yeah拍照,大陸位在仰光的大使館,突然變成觀光景點。

緬甸抗議遊行進行到第六天,民眾對軍政府的不滿,延伸到中國大陸,他們舉著「支持緬甸不支持獨裁者」的中文標語,要北京不要跟軍政府站在同一邊,網路上甚至有傳言,說大陸派人來幫軍政府封鎖網路。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此前也有在緬甸問題上,關於中方的不實消息和謠言,所以請大家不要輕信,這樣的有關的不實說法。」

 
露出胸肌打赤膊的健美猛男,走上街頭表達對軍政府的不滿,女性則是把衣櫃華麗的禮服,穿上街,高舉釋放翁山蘇姬的布條,頓時示威現場變成像嘉年華會一般熱鬧。

歷經三次政變的緬甸,民主轉型之路走得相當艱辛,軍政府的魔爪無所不在,警方的水砲車跟實彈對準手無寸鐵的民眾,但示威者無所畏懼。

學生抗議者:「媽媽蘇說青年是領導國家唯一的武器,只有年輕人是好的,他們就會變成優秀的領導者,我就是因為這句話才來這裡。」

首都奈比都、第一大城仰光、第二大城曼德勒,網路被封鎖、戒嚴、軍警增人力,但抗議群眾沒有因此變少,CNN訪問到一位出生在軍人家庭的年輕女子,她對又一次的政變,感到相當難過。    

緬甸民主派人士:「我感到沮喪,覺得好像所有精力都被耗盡了,我無法閱讀我無法說話,那刻我真的是一個字都吐不出來,因為這是我們能想像到最糟糕的事,如果發生了真的很難非常非常難,重回軌道。」

過去10年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一夕間被總司令敏昂來一插手,化為烏有,美國政府決定挺身而出要求軍政府放人並祭出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將對發動政變領導人採取行動,美國政府為防止(緬甸)將領,不當動用緬甸政府,在美國的10億美元資產,今天我同意執行的新政命令,(咳嗽)不好意思,新的行政命令讓我們,可以立即制裁發動政變的軍方領袖,他們的商業利益者以及其家人。」

 
國內有示威國外被制裁,緬甸軍方,乾脆找上了軍事政變的「前輩」,泰國總理帕拉育,要求協助國內民主,盼望有一天能跟帕拉育一樣掌握政權,但隨著有示威者中彈,跟各種強烈的鎮壓行動出現,公務員、警察等應為政府平息抗爭的人員,也看不下去了,高舉三指抗議。

反政府警察:「為了要實現民主,這是我們的事我們的事。」

反政變的緬甸人認為,北京會與軍政府合作,並默許軍方政變,而現在拜登直接下令制裁軍方人士,似乎也反映出,中美角力戰已在緬甸悄悄開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緬甸#政變#拜爭#凍結#資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11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