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鎌倉人山人海 邊走邊吃藏防疫隱憂


發佈時間:2021/02/07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 14:56
日本鎌倉觀光客邊走邊吃,憂感染風險。(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鎌倉觀光客邊走邊吃,憂感染風險。(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東京都與鄰近的神奈川縣等地,目前仍籠罩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但知名觀光勝地鎌倉昨天仍迎來滿滿人潮,觀光客最喜愛的邊走邊吃,讓商店街相關人士憂心感染風險。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昨天是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延長10都府縣「緊急事態宣言」後的第一個週末假期,結果位於東京都近郊的觀光勝地、神奈川縣鎌倉市的商店街,卻出現人山人海的大批遊客。

 

讓商店街相關人士繃緊神經的是遊客們的「邊走邊吃」,有可能造成感染風險。鎌倉市觀光協會也在官網呼籲,遊客在商店街「請不要邊走邊吃」。

鎌倉小町通商店街組成的商店會會長、72歲今雅史說,邊走邊吃就會把口罩脫掉,然後邊吃還會邊聊天,就可能讓飛沫廣為擴散造成感染,「雖然說是戶外空間,還是希望大家不要這麼做」。

特別是作為日本古都之一的鎌倉,境內很多道路都很狹窄,遊客很喜歡邊走邊吃這樣的行為,可能造成人潮擁擠或密集。
 

還有就是朋友或家人間,常常不知不覺地相互分享食物,對防疫來說也很危險。

鎌倉市政府雖然祭出對策,透過發放傳單籲請店家自肅(自我克制),不要販賣可以邊走邊吃的飲料及食物,但有店家並沒有加盟商店會,要獲得所有店家配合有難度。

鎌倉市政府觀光課負責人說,在現在這個防疫時期,希望大家能多多外帶,把鎌倉的好味道帶回自己家裡享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日本#疫情#觀光#遊客#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801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