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網紅零食「奶棗」驗出新冠病毒 11省流竄


發佈時間:2021/02/01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3:46

大陸又發現有食品驗出新冠病毒,這次中招的是網紅零食「奶棗」。這款商品就是將紅棗去核後,外層包一層奶粉和棉花糖,香甜口感受到年輕人喜愛。根據大陸官方調查,在山東驗出有病毒的奶棗,已經大量流到市面,目前至少有11省通報,發現帶毒奶棗。

圖/翻攝自央视新闻微博

 
把棉花糖和黃油放進鍋中,用小火加熱到完全融化,再加進奶粉,最後倒進去核紅棗攪拌,放涼後,就完成大陸時下最受歡迎的零食之一「奶棗」,但現在大陸沒人敢吃了,因為官方剛從從山東棗裝生產的「奶棗」驗出新冠病毒。

央視新聞:「一批奶棗生產原料中的,烏克蘭進口乳清粉樣本,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部分奶棗已流入天津。」

接近過年,因為奶棗也是送禮的熱銷商品,許多廠商都大量出貨,根據大陸官方調查,驗出有毒奶棗的山東廠商已經賣了4.5萬噸的奶棗到25個省分,目前包括山東山西浙江貴州安徽天津等11個省分,都通報查出帶有新冠病毒的奶棗。

 
大陸食品安全評估中心副主任李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它主要針對的是,病毒核酸片段,無論是活病毒還是死病毒,它都可能檢出核酸陽性,因此食品檢出核酸陽性,不代表它就具有傳染性。」

雖然大陸官方特別在記者會強調,新冠肺炎是呼吸道疾病,要透過食品經由消化道感染機會很小,但同時又針對山東食品工廠大規模消毒,大陸從一開始在進口白蝦、牛肉、發現新冠病毒,緊接著櫻桃、冰淇淋,奶棗也都中招,消費者對進口食品安全,充滿疑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食品#奶棗#新冠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3

0.1516

0.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