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貼封條、延長隔離 陸多省防疫「亂加碼」


發佈時間:2021/02/01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8:41

大陸宣導「就地過年」,讓今年大陸春運前3天的鐵路旅客縮水75%,但多個省分卻以防疫為由,擅自「加碼」防疫政策,有人從低風險地方回到家,大門立刻就被貼上封條,還有地方要求同居的男女,必須出示兩人關係的證明,讓大陸國務院也看不下去。

圖/翻攝自观察者网 微博

 
大大的封條,貼在從低風險地區,返鄉的住戶大門上嚴禁人員外出,但明明大陸中央就沒有這個規定,黑龍江地方政府擅自「加碼」,引發撻伐,最後趕緊道歉,撤走封條,亂加規定的,在西安一座社區更扯,以防疫為由要住戶登記個人背景資料,辦出入證如果男女同居,要公司開證明,倆人關係。

西安社區管理員:「因為這個疫情還是比較厲害,都是為了大家的安全,要辦一個出入證,想讓你們單位出具這個證明,證明這個人就是你的朋友。」

奇葩的規定,被大陸律師怒批,侵犯隱私,已經違法,引發爭議後,社區撤銷規定,這些擅自加碼,防疫規定的亂象,層出不窮也驚動大陸中央。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姜波:「層層加碼就是,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當中,一個較為突出的問題,體現為己不為民,為官不為事的懶政思想。」

大陸衛健委再次重申,北京市以外防疫規定,必須做到六不准,包括不能隨意禁止,外地群眾返鄉過年,不對返鄉人員,實施集中、居家隔離,也不能隨意對返鄉人群,進行病毒檢測,和延長居家健康監測。

防亂象更要防病毒,廣西中越邊境跨境火車,消毒畫面曝光,每台車進入大陸前都有強力水柱,噴灑消毒水,不過在疫情下,各地人員流動大幅降低,根據大陸官方統計春運前三天客流,比起往年減少75%。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封條#防疫#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5

0.1120

0.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