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加菜 陸男探親車箱被塞150公斤活豬


發佈時間:2021/01/3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0 16:01

為了控制疫情,大陸官方呼籲民眾就地過年,也讓家事外包服務增加了20%,但為了確保安全,工作人員被要求7天就得做一次核酸檢測。另外在山東一名男子,為了避開春運,提早回老家探親,他要回城前,他的父母竟把一頭150公斤活豬塞進後車廂,說是要幫兒子過年加菜。

圖/翻攝自漩涡视频 微博

 
掀開後車箱,一頭重達150公斤的活豬,就這樣躺在車裡,讓回老家探親後,準備回家的大陸男子,苦笑不得。

大陸民眾:「老兩口想著,沒有這個疫情的情況下,自己就殺個年豬,和那個親戚分一分勻一勻,(結果)不是這個疫情,在城裡這個豬肉又這麼貴,然後你看你帶回去吧。」

為了配合官方就地過年政策,男子避開春運,提前返鄉,他父母為了幫他過年加菜,竟塞了一頭活豬,不想拒絕家人的好意,男子只能硬著頭皮把豬載走,再花約合台幣650元,請屠宰場幫忙處理,這次農曆年,為了防疫,許多大陸人年輕上班族不能返鄉,讓家事外包服務訂單,比往年成長20%。

 
北京民眾:「阿姨,麻煩您幫我把這個外面,多擦一擦。」

除了到家打掃,幫忙做飯也可以,但因為會進到私人空間,消費者挑選服務平台時,最在乎的是,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狀況。

北京家事外包服務員:「7天做一次核酸都傳到平台,已經7天了下午又預約了,下午還要去做核酸,體溫每天監測。」

北京家事外包服務公司負責人:「從簡單的這種小時工清潔,到我們現在很專業的家電清洗,這種專業性的訂單占比,相比去年有2到3倍的增長。」

家事外包需求大幅提升,北京有企業用加薪留人,從一單賺約合台幣430元調漲至560元就要過年了,在大陸同樣訂單爆量的,還有各種小型花式鞭炮。

湖南煙火鞭炮業者:「今年是達到了全網都很火,現在是處於非常缺貨的狀態,這個單品銷兩是翻了三翻。」

大陸官方,曾以打擊空汙為由,對多個城市,下達「禁放鞭炮」的禁令,在經過產業升級轉型後,聲音小、火藥量小的城市鞭炮,現在已經允許在特定地點施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核酸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4

0.1036

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