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智庫公布防疫表現指數 台灣列全球第3名


發佈時間:2021/01/28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0: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澳洲智庫今天公布COVID表現指數(COVID Performance Index),在成功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上,紐西蘭、越南與台灣在近100國中排名前3;英國與美國墊底,分占66與94名。

路透社報導,澳洲外交政策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表示,由於缺少可公開取得的資料,今天公布的指數沒有納入中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是在2019年12月從中國開始爆發。

 

根據指數排名,全球第4到第10名的國家依序是泰國、賽普勒斯、盧安達、冰島、澳洲、拉脫維亞與斯里蘭卡,就總數與人均病例而言,這些國家通報的確診與病故病例較少。

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使用截至2021年1月9日的數據,總共評估98國在出現第100例確診病例後的36週防疫表現。

這份指數評估各國確診病例、每100萬人確診病例、死亡病例、每100萬人死亡病例、檢測確診病例比例與每1000人檢測確診病例的14天滾動平均新增病例。
 

美國確診病例累計已破2500萬例,在全球防疫表現上排名第94名;境內確診破1100萬例的印度為第86名。不治病例數為歐洲最高的英國,排名第66。

防疫表現指數顯示,亞太地區在控制疫情上表現最成功。COVID-19疫情迅速擴散,馬上就讓歐美國家「不堪負荷」。

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分析表示:「國家間的經濟發展程度或政治體制差異,對防疫成果的影響不如各界經常假設或公布的結果。」

「整體而言,人口較少、社會有凝聚力以及機構表現優異的國家,在因應疫情等全球危機上相對較具優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防疫#疫情#病毒#病例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035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