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淪落「1支疫苗都沒有」 連勝文嘆:政府沉迷防疫神話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1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1 22:34
指揮官陳時中、總統蔡英文。(圖/TVBS、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指揮官陳時中、總統蔡英文。(圖/TVBS、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至今,各國已陸續開始施打疫苗,各界十分關注何時台灣採購疫苗才能見到曙光。對此,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質疑,若去年4月政府就像其他小國一樣開始布局,取得疫苗大戰略的優先地位,或許台灣現在也不會淪落到一支也沒有的困境。

連勝文今(3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新加坡作為一個人口500多萬的小國,總理李顯龍卻於2天前完成注射第二劑Pfizer/BNT生產的新冠疫苗,同時新加坡已有超過11萬3千人注射第一劑疫苗,另外香港也已宣佈即將取得Pfizer/BNT的疫苗,要準備開始接種,更不要說另個小國以色列,已大幅完成全民接種疫苗,準備開放邊境、重啟經濟。
 

連勝文質疑,陳時中稱台灣無法取得疫苗是因為大國囤積,這或許是部分事實,但聽起來更像是藉口,是為了遮掩民進黨在防疫方面,因意識形態及沉迷於大內宣所生之戰略上重大失策。若去年4月台灣當政者就像其他小國一樣,開始布局國際疫苗,無論透過合作生產甚至出資,取得疫苗大戰略上的優先地位,或許台灣現在不會淪落到一支疫苗也沒有的困境。

連勝文痛批,反觀當政者去年4月不停宣傳台灣口罩國家隊陳時中更全島巡迴歌唱演出,上上下下專注大內宣,只想凸顯民進黨防疫成功的「神話」,但別國卻已看得更遠,布局於後疫情時代邊境解封、重啟經濟的實際作為,而非投注大量資源為「一黨之私」歌功頌德。

對於有人會問「疫苗為何重要?」連勝文表示「沒有打疫苗你敢出國嗎?敢讓外國人進來嗎?台灣有可能恢復到疫情前每年千萬人來台觀光嗎?」更何況沒打疫苗,出國和回國都要隔離,一趟三天兩夜的行程,可能要被關一個月,誰有辦法出國?對台灣經濟至關重要的國際經貿交流,又要如何重新開始?
 

連勝文指出,台灣無法取得歐美疫苗,除了民進黨戰略上的失策,未提早布局外,其中還有一個關鍵,就是Pfizer/BNT的亞洲總代理是一家大陸公司,對方初期就出資參與計畫,現在你要跳過人家,直接跟總公司拿疫苗,這豈不是強人所難?這就是民進黨典型的以意識形態取代專業判斷的惡習。

連勝文狠酸,現在又傳出民進黨某立委及其派系介入疫苗取得過程,可能是想發國難財,結果卻搞到一支都沒有,倒楣的還是台灣老百姓。他呼籲政府,靠網軍與內宣贏不了病毒,過去義和團以為靠符咒和刀就能抵擋洋槍洋砲,結果一敗塗地,拜託民進黨大官放下架子,在部桃有人無辜染疫病逝的緊急情況下,先去求個幾萬支疫苗來給前線醫護人員使用,其他人再慢慢等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民進黨#陳時中#防疫#神話#蔡英文#連勝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62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