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疫苗搶不到?陳時中喊話超買大國「夠用就好」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9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15:06
陳時中28日上節目談到大國超買疫苗。(圖/年代提供)
陳時中28日上節目談到大國超買疫苗。(圖/年代提供)

當今許多國家已陸續搶到新冠肺炎疫苗並開始施打,台灣卻遲遲未有明確時間表,指揮官陳時中昨(28)日上節目時直指有大國壟斷疫苗,甚至超買人口數4倍的數量,還批評世界衛生組織(WHO)「不夠力」去阻止大國超買。對此,陳時中今(29)日被追問,不點名究竟是哪個國家,但他也向大國喊話稱疫苗為防疫物資,不該以商品角度來看,「夠用就好!」對於稱WHO不夠力,他則解釋自己用詞不夠精準,應該是「有心缺力」。

更多新聞:再傳失控施暴!趙駿亞舊愛淚訴遭「抓起來摔」肩膀斷裂

 

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中表示,採購疫苗存在多重因素,若遇到阻力就會一一去解決。針對媒體追問在節目中所稱超買疫苗的大國究竟是哪個國家?陳時中沒有正面回應,僅稱沒想到會超買那麼多,要大家上網就能看到相關數字,但他喊話大國「疫苗不該用商品角度來看,應該是防疫物資,每個國家取得都應視需要夠用就好,太過於的話,對人類共同抗疫的目標會形成阻礙。」針對在節目中批評WHO不夠力,陳時中則表示自己用詞不夠精準,應該是「有心缺力」。

更多新聞:非藥物過量!法醫證實黃芳彥舉槍自盡 遺體已解剖
 
衛福部食藥署今宣布有條件核准聯亞生技COVID-19候選疫苗進入第2期臨床試驗計畫,是高端疫苗之後,台灣第2家拿到2期人體臨床實驗通過的廠商。但陳時中被問到疫苗施打確切時間表?他僅稱確定日期就會跟大家報告,「講太多反而被干擾的可能性大!」並強調國產疫苗希望能越快越好,只是第2期後也要做整體效益評估,必須有相關科學證據,外加專家能認可的情況下才能上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陳時中#超買#大國#疫苗#新冠肺炎#疫情#聯亞生技#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746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