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疫情毀春節檔期 上海影院推「影廳碼」


發佈時間:2021/01/24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4 19:14

從北京、上海到黑龍江,大陸各地最近又陸續傳出疫情,但偏偏對當地電影業者來說,現在又將迎接春節檔期,為了避免今年春節黃金檔又像去年一樣,因為疫情而血本無歸,上海業者祭出堪稱史上最嚴格的觀影規定。

圖/翻攝自上海黄浦微博

 
影院體溫計:「體溫正常。」

現在要在上海看電影可不簡單,量完體溫,檢查過手機上的健康碼,還要再掃一個影廳碼。

上海電影發行放映協會秘書長金輝:「企業碼裡面我們可以把每個影廳都掃個碼進去,那麼我們就明確知道,觀眾在哪個影廳看電影,方便我們以後做流調的管控。」

 
進到影廳,只有一起來的人可以坐在一起,所以每一排幾乎都只有兩三個人,獨佔全排,接著還要全程戴口罩,想偷懶也不行,因為每場電影至少會有工作人員進來巡邏兩次。

影廳工作人員:「巡視是有兩次的一個工作,落實到個人責任到人制。」

看個電影如臨大敵,這也沒辦法,因為業者去年的春節檔期已經因為疫情而報銷,很多影願根本撐不過2020就倒了,能堅持下來的當然要更小心。

影城經理:「作為影院工作人員,我們是非常珍惜復工的機會的。」

不只電影院,上海所有公共場所都被要求加強防疫,因為23日當地又增加三例確診,接到封閉式管理再次出現,來到北京,封管區域也是一再擴大。

大陸央視記者:「在昨天晚上大興區,對裡面的6個區實施了封閉式管理,跟它一街之隔,就是此前已經進行封閉式管控的社區。」

為避免疫情在擴散,大陸各地都有新規定,廣西規定婚禮最多不能超過50人,上海則強調,不鼓勵學生去線下實體的補習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防疫#電影#上海#影廳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22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