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津疫苗生產受考驗! 水火無情虐新冠疫苗廠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14:26

全球極需新冠疫苗來對抗疫情,沒想到生產英國牛津疫苗工廠卻接連出狀況,全球最大的疫苗製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21日發生大火,沒想到另一個牛津疫苗的生產基地,位於英國威爾斯的藥廠也面臨洪災威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濃密黑煙不斷往上竄,不少民眾聚集在大門外圍觀。

另外一個角度,從遠處就看到整棟大樓幾乎被黑煙吞噬,圍觀民眾看了好緊張,因為這是全球最大疫苗製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的一處園區發生大火。

消防車到場灌救,印度血清研究所,負責研製牛津疫苗,路透報導疫苗生產沒有受到影響,但牛津疫苗面臨的危機不只有印度。

 
英國威爾斯一間藥廠,當地因為洪災,險些遭受淹水波及,這裡同樣是生產牛津疫苗的基地,但藥廠表示疫苗生產不會中斷。

倒是變種病毒疫情,讓歐盟領導人憂心忡忡,還有國家提案希望關閉歐洲內部的國家邊界,來防堵病毒傳播,但為了不影響貨物運輸,歐盟還是決定保持邊境開放,但有意採取更多防疫措施。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萊恩:「我們建議使用一種新引入的『暗紅色』類別,即『暗紅色』區域,這表明該區域中的病毒,正在以很高的水平傳播。」

葡萄牙急診室醫師:「很多醫護人員都拼命地做,很多人都精疲力盡,並且隨著時間流逝,變得越來越艱難。」

葡萄牙的加護病房醫師好絕望,疫情升溫,政府得關閉學校15天,另外法國雖然目前已經實施宵禁,但政府還在考慮進行第三波全國封鎖,荷蘭則是二戰後首次實施全國宵禁,並禁止從南非和英國啟程的客機入境,這也是目前荷蘭研擬最嚴格的防疫規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新冠疫苗#藥廠#火災#洪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54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