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難擋 專家:陸和世衛錯過迅速應對疫情時機


發佈時間:2021/01/19 0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07:19
WHO秘書長譚德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WHO秘書長譚德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調查全球防疫行動的一群獨立專家論定,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疫情暴發初期原本可以採取比較迅速的行動,以避免災難發生。

世衛去年成立的「大流行防範和應對獨立小組」(Independent Panel for Pandemic Preparedness and Response)今天表示,針對中國開始出現疫情危機所進行的評估「顯示,當時可能已有早期跡象出現,可據以採取比較迅速的行動」。

 

這個小組撰寫的第2項報告指出,可能感染疫情的所有國家應立即執行防堵措施。這項報告預定明天向世衛執行委員會提出。

報告中說,顯而易見,「中國地方和中央衛生當局去年元月本可採取比較強勢的公衛措施」。

報告也批評世衛在危機發生之初拖延時日,直到2020年元月22日才召開緊急委員會會議;而且直到一週後,才宣告此一疫情是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應進入最高警戒層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WHO#感染#中國大陸#染疫#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003

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