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壇、龍舟、民族風 大陸國慶60花車爭豔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張志旻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8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18 22:22

大陸今年的十一國慶擴大慶祝,不僅有盛大的閱兵典禮,當然還有非常華麗的花車遊行!各省紛紛花盡心思來設計自己省分的花車,就是希望在10月1日當天,可以聚焦在自己的花車上,像是廣東省的花車,還特地找表演者來划龍舟,而北京花車,當然少不了著名景點天壇以及鳥巢。

60輛各式各樣的花車排排站,讓人目不暇給,而這些即將會在大陸十一國慶中, 展現出不同的風采。

像是北京花車,當然就以天壇、鳥巢為設計主軸,另外,寧夏花車則帶有濃濃的民族風情,最特別的應該就是這個廣東花車了,因為龍舟造型的車上,還有表演者假裝划龍舟,真的「超吸睛」。

廣東花車人員:「然後一遍動作的話,整齊,(動作)越簡單越難整齊,就是說他們基本上是一個動作,我們會擺10分鐘、20分鐘、30分鐘,這樣地去擺,然後一遍動作的話,好像這一遍動作大概是1分25秒,經常我們甚至是連續8遍、10遍,甚至最多的達到20遍,這樣去練。」

不只是表演動作,其實每個省分的設計者,都想盡花招來設計屬於自己的花車,不管是花錢還是花人力,就是要讓自己的花車在60輛裡面最搶眼,因此,當然少不了動點巧思,讓自己的花車能夠更突出。廣東花車人員:「你別看很簡單,翻起來很漂亮,但是這個工藝很細的,相當細,幾個人貼,6、7個人貼,要貼3天時間。」

還真的是很花工夫,不過為了今年擴大慶祝的大陸國慶,這些表演者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就連開花車的司機,都得要精挑細選,特地挑選北京優良公車司機,只是開公車跟開花車,還真的有很大的差別。

記者:「開這種車跟您平常開車,有什麼不一樣嗎?」大陸十一國慶花車司機:「肯定不一樣,視線也不行,只能瞅前面一點,因為它那個風檔,就剩這麼寬了。」記者:「就給你留了一點縫。」

現在大陸花車準備一切就緒,就等著10月1日,要來爭奇鬥豔一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51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