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澄閘蟹首撈 湖面減產價將漲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張逸民 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6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到了吃大閘蟹的季節,很多老饕應該已經迫不及待了,而搶在中秋節前,江蘇陽澄湖舉辦大閘蟹「首撈」活動;陽澄湖近幾年開始限制湖面大閘蟹飼養面績,生態改善了,大閘蟹品質提升,以今年首撈上岸的陽澄湖大閘蟹來說,個頭顏色都優於去年,因此老經驗的蟹農預估,今年價格可能會上漲1成。

下網、撈起,看網子裡活蹦亂跳的大閘蟹,這可是今年陽澄湖的「第一撈」。記者:「就看個頭嗎?沒有看什麼顏色是不是?」蟹農:「顏色就是綠色,這個顏色基本上是最好的。」

撈上岸的大閘蟹,品質讓陽澄湖的蟹農很滿意,而這可不是蟹農在自賣自誇。饕客:「這多少錢一斤啊?」蟹農:「不知道。」饕客:「啊?不知道啊,去拿個秤來秤一下。」

看到沒,新鮮的陽澄湖大閘蟹一上岸,立刻有饕客圍上來;而大家最關心的,當然還是今年,陽澄湖大閘蟹的價格如何。蟹農:「今年我估計略有成長,每年都在漲嘛,10%的話,最多就是。」

今年陽澄湖大閘蟹長得好,收成也不錯,但因為陽澄湖湖面的養殖區域逐年縮減,因此雖然大閘蟹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陽澄湖大閘蟹的價格,依舊很難降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42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