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八成國土冰凍 南方人PO網:限電冷死了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3:07

霸王級寒流發威,中國大陸的上海也下雪,還有氣象主播在報氣象時,雨傘被吹翻,可見風力強!陸媒形容,大陸有8成國土被冰封,但是,南方的民眾不少人在網上抱怨,限電政策持續中,沒有暖氣,都要冷死了!

圖/翻攝自中国天气微博

 
數十名乘客下車,合推一輛8噸重的公車,中國大陸青島市區因為路面結冰,公車打滑上坡困難,最後靠眾人之力,把公車推上坡頂。

上海網媒氣象播報員:「天吶現在冷空氣已經抵達申城,我的傘新買的已經被吹爛了。」

上海一名氣象播報員,播報寒流來襲,當下,她的傘被7至8級陣風,整個吹翻。這波寒流,一大特點就是颳大風。

 
一陣強風,把雞舍帳棚,整個掀起來,大量小雞凍死,養殖的阿婆只能無助跪地祈禱,

江蘇雞隻養殖戶:「我家一共是養了1萬6千隻,估計死了得有一大半了,虧損大概有十幾萬(人民幣)左右,打擊對我父母確實,尤其對我媽。」

霸王寒流,在大陸出現零星災情,也有白雪靄靄童話美景,銀白雪景難得從北方蔓延到南方。

大陸央視主播:「你看啊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短短三天的時間,隨著斷崖式的降溫,到31日2020年的最後一天,我們國家超八成的國土將被冰凍。」

對中國大陸南方人來說,從12中旬開始,20多個城市限電,至今持續著,有人上網PO出公司限電通知,崩潰吶喊,好冷啊!還限電,差點把人凍沒了,不能開空調不能烤火,至今持續著,或許只能多穿發熱衣,但是,大陸官媒記者,把中國大陸的發熱衣,拿去檢測,發現明顯升溫快速,但是,也降溫的快。

大陸國家紡織製品質檢中心主任:「它就會迅速下降這個溫度,當達到二三十分鐘的時候,基本上這個織物就不會再產生熱了。」

連發熱衣都不見得有效,大陸南方沒供暖的限電區民眾,這寒冬更難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寒流#限電#下雪#冰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016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