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體龍頭恐提早易位 英智庫:陸將在2028年超美


發佈時間:2020/12/26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6 13:46
英智庫指出大陸將比預估早5年取代美國成為第一大經濟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智庫指出大陸將比預估早5年取代美國成為第一大經濟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智庫「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CEBR)指出,由於中國和美國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復甦的進展截然相反,中國將於2028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比先前預估早5年。

彭博(Bloomberg News)指出,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在其「世界經濟前景報告」(World EconomicLeague Table)中說,中國比西方更快走出疫情泥淖,以美元計算評估,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的美國與第2的中國將在2028年易位,且最快2023年中國就能成為高所得經濟體。

 

路透社報導,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在今天公布的這份年度報告中表示:「一段時間以來,全球經濟的首要主題就是美中之間的經濟和軟實力爭霸。」

報告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及衍生的經濟效應,確實讓這場競爭偏向對中國一方有利。」

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表示,中國「嫻熟疫情管理」,很早就實施嚴格封鎖措施,而西方國家的長期經濟成長這次受疫情重創,讓中國的經濟表現相對進步。
 

報告預估,從2021年到2025年,中國每年經濟成長平均可達5.7%,然後在2026年到2030年減緩到每年平均4.5%;美國經濟可能於2021年強勁反彈,但成長率在2022年到2024年之間,可能每年平均僅有1.9%,之後再減緩到1.6%。

若以美元計算,日本將保有全球第3大經濟體的地位,直到2030年代初期,屆時印度可能取代日本,將日本擠到第4,德國則掉到第5名。

依照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的估算,目前為全球第5大經濟體的英國,可能於2024年跌落到第6。

不過,雖然英國將於2021年元旦起退出歐盟單一市場,經濟將因此受創,但由於英國在愈來愈受重視的數位經濟領域一馬當先,若以美元計算,預期英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在2035年前會比法國高23%。

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表示,今年全球前10大經濟體中,歐洲產出占19%,但將於2035年前降到12%,且如果英國與歐盟之間發生齟齬,所占比重還可能更低。

報告還提到,疫情對全球經濟帶來的影響可能是在更高的通貨膨脹率,而非經濟成長放緩。

報告中說:「我們預期會有一個經濟周期,利率將在2020年代中期升高。」這對大量靠借貸來因應疫情的各國政府來說,都將形成挑戰。(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經濟體#彭博#美中#疫情#軟實力#智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71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