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坐氣球「突飄走」急報警 他1句話戳破父母驚天騙局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22:31
真由美與理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真由美與理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對夫妻聲稱,6歲的兒子坐上自製的「巨大飛碟氣球」,被突然襲來的一陣強風吹上天空飄走,因此急忙報警。當年這件事震驚美國社會,引來大批媒體報導,當局出動許多人力進行救援,最後卻發現全是一場「騙局」,這對夫妻被判有罪並入獄服刑,本月23日獲得赦免,消除其前科。

更多新聞:男童致信輝瑞「請寄疫苗給耶誕老人」 執行長超暖回應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媒體當年使用大量版面報導「氣球男孩騙局(Balloon Boy Hoax)」,此事件為2009年時理查(Richard Heene)和真由美(Mayumi Heene)宣稱6歲兒子法爾肯(Falcon)因為坐上他們自己製作的飛碟氣球而被風吹上天空,飄走後下落不明,報警後當局出動搶救團隊與2架直升機,連丹佛國際機場也全面停飛,相關單位追蹤氣球降落位置後,來到一處田地,卻沒有找到男童,最後發現法爾肯就在他們家中的閣樓

這一家人事後接受訪問時,法爾肯意外爆料「你們說,我這麼做是為了節目」,當場戳破父母的謊言,警方調查後發現,理查與真由美為了賺取知名度,與電視節目簽約,假裝讓自己的兒子處在有生命危險的狀態,獲得媒體曝光來賺取大把鈔票。理查與真由美都因此被判刑入獄,2人也被要求支付3.6萬元美金(約100萬元新台幣)。

理查與真由美去年受訪表示,當時真的很擔心兒子可能坐上氣球飄走才會報警,這一切都不是謊言。科羅拉多州23日赦免多名囚犯,理查與真由美也在其中,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指出,這對夫妻已經在社會的關注下服刑並付出代價,不應該餘生都被犯罪的前科拖住腳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男童#飛碟#氣球#強風#救援#騙局#節目#簽約#赦免#前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06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