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圓太空夢 微型屋復刻阿波羅登月艇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18:01
圖/翻攝自Architectural Digest YouTube
圖/翻攝自Architectural Digest YouTube

很多人都會希望擁有屬於自己的夢幻小屋,美國一位熱愛太空的工程師就發揮所長,自己打造一座和阿波羅登陸月球小艇一模一樣的小屋,內裝也充滿太空感,從餐桌到臥室,都像科幻電影裡的場景,充滿濃濃未來感。

一片壯闊山河景色下,怎麼會有個像是太空船一樣的球形建築,出現在河邊,原來這可是美國一位熱血工程師,為自己打造的夢幻小屋,一圓自己的太空夢。

 

船隻工程師休斯:「我會建造這座月球登陸船小屋,是因為我一輩子幾乎都在建造東西,當微型屋形成一股趨勢時,我注意到一些問題,他們通常很重結構上脆弱,而我身為一名船隻工程師,我知道有些技術可以運用,來打造更棒的微型屋。」

船隻工程師休斯,為自己建造的微型屋,幾乎復刻了1969年登陸月球的阿波羅號船艇,只差不能真的飛上太空。打開這座神秘小屋,更像是走進了科幻電影的場景。

船隻工程師休斯:「當人們首次造訪這裡,他們會先看到的是像,尼莫船長的窗戶,就像小說海底兩萬哩說的一樣,我的想法是希望,能在一個開放環境之內,能夠在這裡從窗戶看出去,欣賞外面的河景。」
 

在太空小屋裡,欣賞哥倫比亞河的景色。

船隻工程師休斯:「你會看到這裡有很多NASA的東西,NASA是建造有效率太空船的典範,頭頂有反地心引力板,以防地心引力消失,而在那邊是天氣中心,你可以看到外面的情況如何。」

用餐區就像在科幻電影裡用餐,更發揮船隻設計的專業,藏進小巧思。

船隻工程師休斯:「船隻設計的經驗,對打造微型屋最有幫助的地方,大概就是在溼度控制上了,這是用環氧樹脂做的,所以你不再需要做廚房背牆,反正環氧樹脂就能防水。」

不同於一般住家,流理臺檯面還是用碳纖維板做的,廁所地板,白天看起來平凡無奇,到了夜晚卻會發光,不用開燈也能看的見,而臥室在哪呢?

船隻工程師休斯:「我們現在下樓了,這裡就是我的臥室,我們剛剛走下來的就是船梯,地面都已經鋪上發泡PE,就像拳擊擂台的那種,如果跌倒的話也能很舒服地跌下來。」

臥室裡面還有設置特殊投影機,夜晚時能投影出大片星空,讓人彷彿置身銀河中,也讓這座微型屋不只是私人空間,更想是完成自己的太空探險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夢幻小屋#太空感#星空#微型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41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