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將提布塔朱吉任運輸部長 葛蘭何任能源部長


發佈時間:2020/12/16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4:01
拜登行政團隊人選逐步浮出檯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行政團隊人選逐步浮出檯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行政團隊逐步浮出檯面,拜登證實將提名布塔朱吉為運輸部長;媒體也報導,前密西根州長葛蘭何為能源部長人選、新墨西哥州聯邦眾議員哈蘭為內政部長人選。

拜登(Joe Biden)今天證實,他將提名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帶領龐大的運輸部。這項人事案如獲聯邦參議院同意,布塔朱吉將是首位公開出櫃的美國部長。

 

現年38歲的布塔朱吉曾是拜登在民主黨黨內初選時的競爭對手,如今成為拜登首選的部會首長。拜登之前也選擇了初選對手、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作為他的副總統搭檔。

布塔朱吉曾就讀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和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他也是首位公開出櫃競逐美國總統大位的同性戀者。

美國媒體今天也報導,拜登計劃提名前密西根州長葛蘭何(Jennifer Granholm)為能源部長,她也是一位強力的潔淨能源倡議者,與主要汽車製造業者有豐富協商經驗。
 

61歲的葛蘭何在密西根州州長任內,拜登時任歐巴馬的副總統,兩人曾密切合作。

葛蘭何也熱切支持汽車工業,在2008年與拜登協力合作,推動汽車業振興方案。

此外,路透社報導引述3名消息人士表示,新墨西哥州聯邦眾議員的哈蘭(Deb Haaland)傳聞是拜登的內政部長首選;一旦成真,她將是首位美國原住民內政部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行政團隊#民主黨#布塔朱吉#葛蘭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1

0.3226

0.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