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車載榴彈砲」曝光! 可一鍵收放機動力強


發佈時間:2020/12/10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00:25

大陸解放軍頻頻釋出演習新畫面,這次由大陸央視,登上「舟山號」飛彈護衛艦,直擊導彈卸載的完整過程。另外被大陸視為未來輕型合成旅主力的「車載榴彈炮」也首度曝光,這種砲彈能一鍵收放,機動力大大提升。

圖/翻攝自CCTV


 
大陸解放軍:「預備,放。」

砲彈齊發大秀軍事肌肉,大陸解放軍再添新戰力,東部戰區72集團軍輕型合成旅,底盤高機動122毫米的新型車載榴彈炮首度對外曝光跟之前卡車底盤的榴彈炮相比,這款車載榴彈炮重量更輕,相較解放軍列裝的155毫米車載加榴炮系統,配置的火炮更多底盤空間也最大化。

第72集團軍合成旅連長:「新型車載榴彈炮,相較於原有的牽引榴彈炮,其機動能力更強,戰場越障能力更強,能夠達成快速在各種,複雜地形上部署的作戰目的,同時新型車檔榴彈炮,其一鍵調炮,半自動化裝填等功能,大大減少了操作人員數量,縮短了完成射擊準備時間。」

 
被視為解放軍未來輕型合成旅主力,這款新型車載榴彈炮半自動裝填系統,相比09型122車載炮的彈簧儲能式,這款更省力。

第72集團軍合成旅營長:「此次演練,我們以新型防護型突擊車為平台,圍繞輕型高機動步兵連,奪控要點行動,設置了接敵展開引導打擊,沖擊突破抗敵反沖擊等內容。」

戰場上克敵制勝首重搶得先機,這組火炮還擁有自動化液壓助鋤功能能一鍵收放,既能自動瞄準還兼具「快打快撤」能力,同時機動力也大幅提升。

第72集團軍合成旅連長:「我們充分發揮了,突擊車的防護力強,火力打擊猛,機動速度快的優點能夠達成精準壓制敵火力點,迅速通過敵前沿,直插縱深控要的戰術效果。」

大陸不斷釋出新武器影片秀軍備武力,現在更把戰備訓練視為日常。

央視記者:「那我旁邊的呢,就是海軍舟山艦,那我們現在為它進行的就是,更換值班導彈,那吊裝結束之後,經過艦上的安裝測試,合格以後就可以投入作戰使用了。」

大陸央視直擊報導,解放軍海軍舟山號飛彈護衛艦,精密的導彈卸載作業全紀錄,只是要在十公尺高空,把數千公斤重的導彈從橫向轉到縱向,再加上作業中的慣性加速度外力,每一個轉向操縱作業得力求精準無虞相當有難度。

 
導彈技術隊隊長:「這個導彈在船上,它是一個固定的傾斜角,這個傾斜角有十幾度,這就要求我們,吊具導彈的傾斜角必須保持一致,這樣才能保障導彈順利的起吊,能夠平穩的著陸。」

解放軍在日常中苦練技能,要訓練到能將導彈吊裝誤差控制在毫米之間,平時備戰狀態完全不鬆懈,而海上作戰時導彈更換難度又更高。」

導彈技術隊隊長:「像吊車司機,他是一直在均速行駛的,所以吊車司機他在駕駛室內,他是感受不到風力的,這就是我們操作號手,和吊車司機之間的配合。」

從海上艦艇的導彈裝填,再到首次曝光的陸地高機動戰車榴彈炮,解放軍加速汰換軍事裝備,積極擴展武力企圖不言可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上艦艇#解放軍#演習#舟山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710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