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聖保羅州政府 明年1月為州民施打陸製疫苗


發佈時間:2020/12/04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09:4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巴西聖保羅州長多利亞今天表示,將從2021年1月開始為聖保羅州民施打中國北京科興生物製品公司與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CoronaVac。

多利亞(João Doria)今天在疫情記者會表示,聖保羅州政府將以負責任的態度和保護生命的原則,遵循法律和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規定,從2021年1月開始為聖保羅州民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苗。

 

多利亞指出,即使沒有聯邦政府投資,聖保羅的疫苗接種仍將進行,州政府7日提出完整的武漢肺炎疫苗施打計畫,包括時程、優先順序、疫苗劑量和物流等程序。

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隸屬聖保羅州衛生廳,所長柯瓦斯(Dimas Covas)也在記者會中表示,研究所與科興生物製品公司(Sinovac)合作研發的疫苗,一旦在國家衛生監測局註冊,2021年1月就可以為民眾施打。

柯瓦斯指出,CoronaVac目前在巴西進行第三(最後)階段人體試驗,研究所將在12月中旬提交證明疫苗功效的最終報告。
 

聖保羅政府與科興簽署的協議包括購買4600萬劑疫苗,並轉讓技術給布坦坦研究所。

巴西聯邦政府1日公布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初步計畫,預定疫苗施打時程從2021年3月開始,但沒有將中國疫苗納入計畫中,只考慮透過里約熱內盧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以及與「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之間達成協定的疫苗。

今年10月,巴西衛生部長帕祖耶洛(Eduardo Pazuello)曾經宣布將購買中國疫苗,但不到24小時,他的發言就被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推翻。

柯瓦斯本週接受環球新聞(Globo News)訪問說,CoronaVac應該很快可以在國家衛生監測局註冊,所以排除申請緊急使用授權的需要。

柯瓦斯指出,如果聯邦政府執意不將CoronaVac納入全國疫苗接種計畫,聖保羅州政府將採取替代計畫為民眾施打疫苗,因為「疫苗可以拯救生命,從公共責任角度來看,推遲使用現有和現成疫苗是沒有意義的。」

今天稍早,柯瓦斯、多利亞和聖保羅衛生廳長葛林斯坦(Jean Gorinchteyn)一起赴聖保羅國際機場,視察用來生產製造疫苗的600公升原材料。

多利亞表示,這批原材料可以讓布坦坦研究所在巴西生產100萬劑疫苗,加上11月接獲從中國進口的12萬劑疫苗,州政府已經確保112萬劑疫苗。
 

截至今年底,聖保羅州政府將陸續接獲從中國進口的疫苗總計600萬劑。此外,布坦坦研究所也將於明年1月接獲製造另外4000萬劑疫苗的部分原材料。(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巴西#疫苗#病毒#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3

0.1160

0.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