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也是氣候「水逆年」 聯合國:大災難即將來臨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3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23:01

今年全球颶風、野火、熱浪、融冰,接力報到,在各地造成極大災害。聯合國警告,大災難即將降臨,因為從七項氣候指標來看,極端氣候危機還在持續加劇中。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他一上任就會立刻重返《巴黎氣候協定》,加入各國拯救地球之戰。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為了未來的下一代,保護我們地球,我們打算要推翻,川普削減的100項,公共衛生和環保法規。」

三年前川普在白宮玫瑰園,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就在今年11月4日正式生效,成為197個國家中唯一退出的締約國,現在拜登要兌現競選承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我們將重返巴黎氣候協定,重返領導全球地位。」

 
拜登打算一入主白宮就重返《巴黎氣候協定》,他承諾將傾盡科學之力,打一場「拯救地球的戰役」,而且時間刻不容緩,因為週三聯合國提出警告,世界已經瀕臨氣候大災難的邊緣。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親愛的朋友們,人類正在對自然發動戰爭,這形同是輕生,大自然會展開反撲的。」

2020年地球有多不妙?聯合國世界氣象組,最近發表一項「全球氣候狀況報告」,從7項關鍵氣候指標來看,極端氣候還在持續惡化中。

今年大西洋出現30個大型熱帶風暴和颶風,其中有12個登陸美國,一樣是8月,加州死亡谷卻飆出攝氏54.4度,刷新80年來氣象紀錄。

美國奧勒岡州居民(2020.09):「這太瘋狂了,這裡是塔倫特市區,我正後方是食物中心,太瘋狂了。」

異常高溫導致美西野火肆虐,延燒面積相當於6個羅德島州,排放的空污危害,等於1天抽400支菸。

澳洲去年底到今年初,野火肆虐期間更長達5個月,影響四分之三澳洲人生活。

 
11月底澳洲昆士蘭州被列為世界遺產的佛雷澤島,發生森林大火,燒毀島上一半土地,將近7.6萬公頃面積。

俄羅斯西伯利亞6月更破天荒測出攝氏38度高溫,1月到8月均溫也比往年高1.5度,高溫加速北極海融冰,導致4月到8月海冰面積,寫下史上新低。

WMO氣象預測專家麥斯迪利:「2011年到2020年是史上最熱的10年,現在我們預測,從現在到2024年之間,至少有五分之一可能性,全球升溫幅度,可能會來到攝氏1.5度,1.5度已經超過《巴黎協定》設定的最低限。」

極端氣候也重創亞洲,中國長江暴漲,武漢段水位寫下90年來最高,史上第一個颱風登陸北韓,南韓7、8月暴雨連下了50天,豪雨成災。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現在生物多樣性面臨崩潰,上百萬物種有滅絕危機,生態系統正在我們眼前消失,沙漠在蔓延,溼地正在流失,我們每年損失1000萬公頃森林。」

 
2020年各種極端氣候接力報到,如果人類再不痛定思痛,宛如地球末日的景象,只會不斷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災害#聯合國#水逆年#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769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