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疫苗盼1月上路 分階段全民免費接種


發佈時間:2020/12/04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09:33
法國將開始分3階段全民免費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國將開始分3階段全民免費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3日晚召開記者會,宣布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施打計畫與時程表。法國將從1月開始分3階段全民免費施打,劑量預計達2億劑,供1億人施打。

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3日晚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記者會上宣佈,法國已向6間藥廠訂購疫苗,「將會有2億劑疫苗,供1億人施打,因為疫苗接種需在間隔數週後施打第2次」。他解釋,此數量高於需求,「但這是我們採取的安全緩衝」。

 

卡斯特克斯表示,疫苗將是全民免費施打,預估將花費15億歐元的社保預算。

預計未來幾天後,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便會準備宣布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美國莫德納公司(Moderna)的疫苗正式上市,之後法國便可開始在境內施打疫苗。

法國疫苗施打將分為3階段,並從1月開始施打,優先對象是醫療或社福機構內的年長者及高風險工作人員,預計約100萬人,也剛好是第一批疫苗抵達的數量。
 

第2階段則是從明年2月開始至春天,施打對象將擴及1400萬名因年齡或病史而引起的高風險族群。

第3階段則在春天之後,施打對象是50歲到64歲民眾,接著是衛生、教育從業人員以及健康高風險者,最後逐步擴大到一般民眾。

卡斯特克斯在記者會中強調,「疫苗上市是共同對抗疫情戰役中非常重要的步驟,是額外的武器」,並希望在病毒爆發即將滿1年後開始疫苗接種計畫。「這是全球科學界為回應疫情史無前例動員的成果」。

然而,卡斯特克斯也表示,不能因疫苗到來而鬆懈,尤其是在聖誕節期間。他呼籲聖誕與新年假期聚會人數勿逾6名成年人,小孩不計。但衛生部之後會宣布更確切人數與措施。

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éran)也在記者會中強調,「未來幾個月內,疫情發展不會因疫苗而有根本的改變,我們還是必須保持現實。」維宏說,疫苗施打計畫的三大原則,是「自由選擇、免費、安全」。

卡斯特克斯在記者會結論時重申,不會強制施打疫苗,「因為政府相信民眾的選擇」,但也呼籲民眾盡可能接種,「施打疫苗也是保護他人,是一個無私的舉動」。

法國疫情近日出現好轉跡象,卡斯特克斯今晚指出「確診人數下降,很快會降到每日新增1萬名以下病例。醫院壓力也逐漸緩解」。法國是歐洲國家中疫情指數下降最多也最快的國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防疫#民眾#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698

0.2133